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师帮学生募捐疑携款失踪续 被指善于“下套”

  新闻回顾:

  老师帮病重学生募捐后消失 多方疑其携款失踪

  本报讯 (记者张巍华 实习生孙乾)本报昨天曾报道一名叫尹君的老师被怀疑携学生救命捐款消失一事。昨天,大兴区国花学校的一名老师称,以帮女儿找工作为名,曾在该校任教的尹君今年7月骗走她5000元钱后失踪。

通过照片确认,两所学校的尹君为同一人。

  借口帮找工作骗钱

  国花学校的这名受骗的老师姓李。昨天上午,带着尹君送给她的照片,她的丈夫崔先生来到白庙双语实验学校(下称白庙学校)认人。学校师生确认,照片中的尹君与此次失踪的尹君为同一人。

  崔先生说,今年2月至6月,尹君在国花学校教数学,一次闲聊时,妻子说女儿的工作与所学专业不对口,尹君就主动说认识人,能帮他女儿在北京市劳教局找到工作,但需要“打点费”,今年7月,崔先生将5000元“打点费”交给尹君。

  7月21日,尹君打电话让崔先生带女儿到劳教局门口见面,但尹君一直没出现。次日上午,尹君说事情办得不顺利,钱花了一小半,会把剩下的3000元退给他们。但之后尹君失踪,电话也停机。

  记者从国花学校获知,在该校应聘时,尹君同样未提供教师资格证,只留给学校一张身份证复印件。

  随后,崔先生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这张尹君留给校方的身份证复印件。警方调查发现,该身份证复印件上的信息都是真实信息。

  被指善于下套

  白庙学校的老师们认为,尹君善于从大家的言谈中抓住每个人的需要,并以此下套。

  学校一名杨姓老师说,一次,她随意与其他同事提及,她爱人想开机票销售点。不久,尹君主动找到她,声称认识票点上家——一名南航经理,提出帮忙“打点”开这个机票销售点。

  杨老师说,对方急切的心态让她很警惕,就没有答应。11月13日,在消失的当天,尹君还打电话给她,催促她尽快弄这事。

  个人简历不实

  记者昨天发现,尹君提供给白庙学校的简历不实。

  尹君在这份简历中称,1988年至今年6月份,她分别在中石化江汉石油管理局教育处与企管处任职,来京应聘是为了陪读。

  谢全说,尹君曾称孩子在中国政法大学读书,她选择在昌平教书是为了离孩子近些。但尹君在国花学校时,又称她的女儿在公安大学大兴校区上学。

  给白庙学校看门的徐大爷说,他看过尹君的一本大相册,发现尹君“不像是有家庭的人”。他回忆,相册里没有尹君与孩子的合影,尹君在校期间也没人来探望过她。

  昨天下午3点,江汉石油管理局负责人事的劳资处一名杨姓工作人员称,管理局确实下设教育处及企管处,但他确定,尹君从未在仅有十几人的企管处工作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君 | 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