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伪造中石油中石化公章诈骗65万 被警方刑拘

  两枚“萝卜章”骗得“回扣”65万

  一男子自称能拿到中石油的授权书 行骗被西城警方刑拘

  本报讯 (记者肖岳)昨天,嫌疑人李欣军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此前,他自称能拿到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授权书,利用50元伪造的公章,从某文化公司李经理处骗取近65万元。

  李经理说,今年年初,公司经过与国家某部门研讨,拿到了可在中石化、中石油的6万余家加油站设立工艺广告牌的批文。他们请美国评估公司进行评估,这个方案如能顺利实施,赢利可达100亿美元。由于一直无法与中石化和中石油方面建立伙伴关系,他们迟迟拿不到授权书。

  4月25日,经朋友王先生介绍,李经理结识了“神通广大”的李欣军,此人10多年前曾在黑龙江大庆某石油企业担任过副厂长一职。见面时,李欣军称,凭他广泛的上层关系,可以顺利帮李经理疏通关系,拿到授权书。这让心急如焚的李经理抓住了救命稻草,当场便答应事成之后,给李欣军650万元人民币作为“回扣”。

  几天后,在李经理的催促下,李欣军带着他来到位于朝阳区的中石化公司大楼。当时,正值午休时间。李欣军直接来到10层会议室,并带着李经理在各个办公室门前参观。随后,李欣军将李经理带到一间无人会议室内,取出两份红头文件,上面盖有中石化和中石油的红章。文件显示,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家公司授权其文化公司开展该项业务。面对这份文件,李经理深信不疑,欣然在上面签字,并按约定给了李欣军前期649000元的“回扣”费。

  次日,李经理再联系李欣军时,发现他已关机。李经理再拿出两份签字的文件,才发觉文件的行文格式和公章都有问题。他立即联系中石化和中石油公司,才知并无此事。李经理立即报警。

  西城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案后,他们立即立案调查,但李欣军好像人间蒸发,手机不开,住处也没人,连他的朋友也不知其去向。11月,民警得到消息,得知李欣军已经开机,并与当初的中间人进行了联系。民警立即让李经理做出未察觉的状态,以继续谈生意为由,约李欣军在一咖啡厅处见面。11月13日,当李欣军出现在百万庄附近的咖啡厅时,民警上前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李欣军承认他根本不认识什么中石化和中石油的高层,但为了拿到回扣,他在地摊上花了50元钱,找人伪造了两家公司的公章,随后又伪造了所谓的授权书。他知道午休时中石化公司大楼的会议室没人,就带李经理去了,目的是让他深信不疑。就在民警对其家进行例行搜查时,在其床前发现堆满一地的法院开具的被告书,其中有不少类似的诈骗情况。

  昨天,李欣军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被拘后,李欣军表示,愿意退还从李经理处拿来的“回扣”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欣军 | 李经理 | 李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