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官方称黄光裕未被拘查 家电巨头力挺

  国美称正在核实“调查门”

  昨在香港停牌,发公告表示“尚未收到相关法律文件”

  昨天,国美在“黄光裕被调查”新闻被各媒体刊出后,首次正式给出了官方答复,强调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受此事影响。

国美集团更是表示,有关“被拘查”的说法并不准确。“黄光裕没有被拘查,仅仅是协助有关部门调查他人的情况。但按照法律要求,不能公开协助调查的内容。”

  在港停牌,三季报如期公布

  昨天上午9点32分,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伍健华承董事会命,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美电器发布停牌公告,理由是待发出一项有关股价敏感材料之公布。记者注意到,国美在停牌公告中注明,黄光裕、杜鹃仍是董事会成员。

  昨天,有北京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办公室,警方表示,对此案不发表任何评论。同时北京记者看到,位于北京朝阳区鹏润大厦的国美电器集团总部还在办公。

  12点44分,国美电器如期公布第三季财报,前三季度,国美电器收入363.96亿元,同比增长约20.04%,经营利润18.7亿元。国美集团有关人士向上海《新闻晨报》表示,国美昨天的停牌正是因为公布三季报,跟“调查门”没有关系。

  据称黄光裕还在公安局

  昨天,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各大媒体记者均收到国美电器发来的紧急声明称,针对有关黄光裕的传言,国美电器管理层正在核实相关情况,目前国美电器没有接到任何部门与本传言有关的法律文件,并强调国美电器是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具有成熟的管理运营体系,经营管理一切正常。不过,声明中并没有透露黄光裕的现况,对于前天晚间“黄光裕已经回家”的传闻,某网站财经频道援引权威人士的话说,目前黄本人依然身处公安局。

  国美发言人何阳青对北京媒体称,黄光裕是国美的发起者和大股东,但不是国美的全部。何阳青表示,国美现在有一个7人决策组,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影响整体运行。而昨天上午国美在香港发布停牌公告前,总裁陈晓的电话被转到秘书台,何阳青的手机则无人接听。

  家电巨头力挺,断货传言被否

  黄光裕出事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供货商之间引起轰动。有报道称,三星总部已要求下属公司停止向国美电器供货。除此之外,还有一批供应商已降低国美电器的信用评级,停止与国美电器延期支付交易,改为现金交易,以防止可能发生的损失。

  不过,这一消息随即被国美和大型供货商澄清。在国美的声明中,特别提到海尔、松下等家电巨头的支持。昨天,记者致电三星总部,其市场负责人强调,已经听说了黄光裕被拘查的传闻,但三星方面从未接到总部停止供货的通知,外界传言并不属实。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国美“捆绑”了太多企业的利益,而在昨日,国美的众多核心经销商纷纷发布“力挺”声明,有人怀疑是国美做出了集体授意。不过,针对有关“国美电器已经对众多厂家下达‘封口令’”的传言,何阳青称,“封口论”纯属无稽之谈,“国美根本没有必要那么做”。何阳青同时在接受多家主流媒体专访时表示,“不排除是某些人在背后推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借此恶意挑拨国美和供应商的关系。”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