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路段长期不修集装箱货车频过 村民堆墙堵路(图)

昨天下午,在焦各庄村西口,一道“土墙”拦在路上,只有一个小豁口供行人通过。
昨天下午,在焦各庄村西口,一道“土墙”拦在路上,只有一个小豁口供行人通过。

  路段长期不修缮 集装箱货车频过

  堆墙堵路 村民讨“清净”

  晨报讯 (记者 王歧丰)昨天,房山区青龙湖镇焦各庄村,一道“土墙”横在村口的路上,致使来往车辆不能通行。村民称,路已堵了近一周,原因是该路百余米路段长期得不到修缮,扬尘严重,路两旁住户不得已,堵路讨“清净”。

  昨天下午,房山区青龙湖镇焦各庄村西口,一道1米多高的“土墙”栏在路上,只有一个小豁口供行人通过。由于“土墙”位于公路转弯处,很多车辆到了近前才发现“此路不通”,只能掉头往回开。

“土墙”两边的路况也是迥然不同,一边是平整的柏油路,一边是100余米坑洼不平的土石路。土石路两侧有不少住户,路边村民家的房顶以及房后种的玉米上都蒙着一层灰白的尘土。

  村民李英(化名)称,她家就在土石路旁边,“土墙”是她和邻居在一周前堆起来的。李英说,通过村里的这条公路2007年8月就通车了,但却甩下100多米的土石路没修。路上坑洼不平,还积着厚厚的浮土,一有车开过,就会尘土飞扬。“一年多了,我们都不敢开窗户,衣服也不能晾在院子里。”李英说,这条路虽然剩下100多米没修,但车流量比以前增加了。特别是一些集装箱货车,经过这段土石路时,不仅扬起尘土,巨大的响声好像火车通过一样,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我们堵路是迫不得已,希望这条路能尽快修完,还大家一个整洁清静的居住环境。”

  据村民反映,路被封堵后,进出村的车辆都要绕行,原本通过村里的公交车也停在了村外,需步行10分钟才能到车站,大家的出行受到一定影响。但他们对李英等人的行为表示理解,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尽快解决问题。

  据焦各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村中的公路叫阎吕路,是一条区级公路,应由房山区公路局负责。2007年修路时,土石路旁两户人家因下水问题,未与修路方达成一致,因此这条路剩下100多米被搁置下来。目前,村委会已将此事向上级反映。

  青龙湖镇路政科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了解到村民因路面扬尘等问题堵路的事情,但因该路属于区级公路,不在镇路政科管辖范围,暂时无法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路政局房山公路分局。值班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村民反映堵路问题,将派人进行调查。王歧丰/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