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告慰亡夫在天之灵生下畸形女 肿瘤比头大

这个先天畸形女的降生,引发不同看法。记者 杨帆 摄
这个先天畸形女的降生,引发不同看法。记者 杨帆 摄

  为尽亡夫心愿 坚持生下畸形女

  导致与亲人关系紧张 引发情感和理智的争议

  丈夫不幸车祸身亡,万州24岁女子李寿英不顾医生和公公婆婆强烈反对,坚持将腹中有重大先天畸形的女儿生下,以此告慰丈夫的亡灵,并四处筹钱将孩子送进医院。李的遭遇和举动让人同情和感动,但是否该生下这个孩子,又引起众人的沉思。

  一重不幸 孩子未生丈夫亡

  昨天上午,在西南医院病房,万州五桥龙驹镇24岁的李寿英仍然没有走出失去丈夫的阴影,只要一提及丈夫何陈华,眼泪就一涌而出。

“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嫁给他!”

  李寿英和何陈华2004年相爱结婚。李寿英说,四年的婚姻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两人婚后长久无子,这成为他们的遗憾。

  2007年底,经医院检查她怀孕了,“我怀宝宝了,丈夫高兴得几天几夜没合眼!”何陈华兴奋得拨通了几乎所有亲人的电话报喜。夫妇俩还给孩子取名“何李花”——李寿英和何陈华最美丽的花朵!

  然而,今年4月14日,何陈华为了让她和未出生的宝宝过得更好些,前往河南做风险较高的建筑工人,途中遭遇车祸身亡。

  二重不幸 遗腹子先天畸形

  丈夫走后,李寿英几乎整日以泪洗面。她盼望着宝宝安全降临,以此慰藉丈夫亡灵。

  厄运再次降临。在她怀孕5个月时,胎检发现:胎儿头部长有一个大包块,疑为头部肿瘤,胎儿患严重的先天畸形。当即,医生建议她立即终止妊娠。李寿英又前往三峡中心医院检查,结果仍然一样。医生很严肃地建议终止妊娠,否则“不但对大人有生命威胁,孩子将来还可能有智力影响,甚至夭折。”

  哭得直不起腰的李寿英拒绝了医生的建议,也没把真实情况告诉公公婆婆。“孩子先天畸形……这是我的亲生骨肉啊……何陈华生前一直盼着孩子啊……”

  今年9月21日,“何李花”在万州出生。与医生预料的一样,小花患有先天性脑膜膨出,头上的肿瘤比正常的头还大。这时,亲人们才知道,李寿英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生下有严重畸形的宝宝。

  一点安慰 婆婆考虑养孩子

  昨日,李寿英说,自己和小花都已陷入绝境。“由于公公婆婆知道我隐瞒实情后,多次大发雷霆,他们认为我年轻,必定改嫁,生下残疾孩子是不负责任。”对病情严重的小花,李寿英和何陈华双方所有亲人都坚持放弃治疗。

  但李寿英拿出所有积蓄和四处举债,将孩子送进西南医院手术。11月23日,该院已为孩子手术摘除巨大肿瘤,医生称:目前还不能保证患儿已脱离危险,智力发育是否影响也还不能确定。

  昨日下午,李寿英亡夫的婶婶陈其青向记者证实:李寿英因为隐瞒胎儿实情与婆婆等亲人关系十分紧张。陈说:现在,李的婆婆也受感动,答应只要孩子以后没问题,就帮忙喂养。

  两种声音 是否该生引争议

  “她爱丈夫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能让孩子一出生就遭受痛苦呀,这样对孩子也是不公平的!”在病房里,80%以上的人认为李寿英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重庆驰诚律师事务所马林达主任认为:是否该生下这个孩子,在法律上没有任何依据;但是如果从孩子的成长、社会责任等方面来说,李寿英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

  也有病友支持李寿英的决定:“她很有勇气,如果她自己做好了吃苦的思想准备,别人就不应该说三道四。”

  记者 黎奎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寿英 | 何陈华 | 李寿 | 英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