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发公告回应黄光裕被捕传闻 未否认其被捕

暴帆/摄 王晓莹/制图
暴帆/摄 王晓莹/制图

  国美发公告回应 “黄光裕被捕”传闻

  未否认其被捕 称与供应商合作不受影响

  中国内地首富、国美电器控股人黄光裕被捕传言经媒体曝光后,昨日,黄光裕旗下的国美电器、中关村紧急停牌。国美电器发表声明首度回应黄光裕被捕事件,称国美管理层正在核实该事,还未收到中国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的法律文件。而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则表示,国美目前的经营销售正常,与供应商的关系不会受到传闻影响。

有关专家称,国美应通过此次危机考虑改善与供应商的关系。

  被捕传言五日黄光裕仍未现身

  距上周四黄光裕被捕传言曝光已过去5天,黄光裕本人及旗下国美电器、中关村仍未告知其具体动向。昨日有消息称,黄光裕确被北京市公安局调查,目前其仍未被释放。

  前日晚间,《财经》等多家媒体报道称已从不同渠道证实了黄光裕被捕,其起因是涉嫌操纵ST金泰股价,ST金泰是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控股下的上市公司。还有消息称,黄光裕在操作地产方面存在大量违法事实,包括贿赂、挪用资金等。

  昨日,国美电器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按照惯例,国美电器会举行视频新闻发布会,由国美电器总裁陈晓、财务总监周亚飞接受记者采访,但昨日发布会并未如期举行。而国美电器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销售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20%,销售增幅较去年后期回落14%,前三季度实现经营利润18.7亿元。

  此次已是黄光裕第二次被公安部门调查,2006年,黄俊钦、黄光裕兄弟曾因13亿元的违法违规贷款嫌疑被公安部立案调查,2007年1月,国美电器发布公告,公安部对黄光裕的协助调查已撤销。

  国美紧急辟谣 与供应商合作未受影响

  “黄光裕是国美的发起者和大股东,但不是国美的全部,国美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影响整体运行”,何阳青表示。

  上周四黄光裕被捕的消息传出后,部分媒体报道称三星等厂商已停止向国美供货,部分供应商降低了国美电器的信用评级,停止了与国美电器的延期支付交易,改为现金交易。但昨日三星、国美均否认停止供货,国美发布的一份函件称海尔、格兰仕、创维等厂商与国美合作正常。

  而昨日,国美电器分别与海尔、夏普分别签订了32亿元、10亿元的采购订单,以备本周五开始的国美22周年庆。

  “国美应该不至于倒下去,即使倒了,也有股东、国家接着” ,一位外资彩电品牌负责人表示,家电厂商要依靠国美等大型渠道商。康佳等部分厂商北京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暂时供货、结账没有变化,看进展再说。“个人是个人,企业是企业”,美的空调北京公司总经理张文峰称。

  国美应借机改善与供应商关系

  “黄光裕的被捕虽然不会对国美门店销售造成影响,但对国美品牌形象、企业公民形象会有负面作用”,一位业内专家表示,“黄光裕被捕”虽然不是因家电连锁经营模式导致的,但在此次危机过后,国美应改善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

  该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情形看,黄光裕因操纵股价等违法行为被捕跟国美的经营管理没有直接关系。国美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有自身完善的管理架构和制度,黄光裕已不参与国美电器的日常管理,国美电器的长期发展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商报记者 李欢欢/文 暴帆/摄 王晓莹/制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海尔 | 黄俊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