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动用千万秘密金库掀“挺扁潮” 狱中念诗

陈水扁老师骂检察官 被批为“学界之耻”

  陈水扁动用千万秘密金库掀“挺扁潮”

  追弊:辜家金融巨子返台受讯 扁家日本账户可能曝光

  演戏:陈水扁狱中念诗给老婆 假绝食大喝胃乳与饮料

  近日,民进党在台北、台南各举行一场盛大的挺扁晚会,各有数千人到场。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甚至当场下跪恳求民众力挺涉贪被收押的陈水扁。绿营大佬、党籍“立委”、县市长等几乎全员到齐,场面的华丽程度,与选举造势晚会没有两样,每场至少要花费新台币1000万元以上;已经破产的民进党没有财力,更没有立场去付这个钱,幕后的金主是扁家。

扁阵营更呛声,这只是开始,后续还有一系列挺扁活动,

  声音

  假绝食真脱罪

  “陈水扁放话要绝食,却喝下运动饮料、吃胃乳,还希望在监狱里过好生活,根本就是假绝食,真脱罪!”——国民党“立委”邱毅

  反扑

  挺扁晚会花费千万,扁家隐匿秘密金库

  民进党日前在台北、台南各举行一场盛大的挺扁晚会,从场地到人力动员,每场至少要花费新台币1000万元以上。据透露,幕后的金主就是陈水扁。台湾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尚未触及金额吓人的“二次金改”弊案与300亿日本密账案,目前所曝光的扁家秘密金库应都只是极小的部分,扁家绝对还隐匿了可观的财富。

  陈水扁任内,靠权与钱两大力量控制民进党,党内打选战,他一出手就是新台币上百万,“独派”办活动没钱也是找他。他现在虽然被关进去,但操作模式没有改变。尤其,民进党下台后,绿营募款难度备增,明年县市长选举,扁如果再拿些钱出来撒,他的操控力还会更强。而陈水扁现在只怕人不挺,不怕花钱,出手比过去大方。

  挺扁集会,所有绿天王差不多都到齐了,谢长廷虽未现身“挺扁”晚会,日前也在媒体公开发表挺扁言论,并派出子弟兵、前“立委”谢欣霓主持挺扁晚会。这些绿天王跟着陈水扁吃香喝辣8年,每人都有把柄在陈水扁手上。

  陈水扁有的是钱,依旧可以聚集可观的政治势力。

  追弊

  辜家巨富返台受讯,可能曝光扁日本账户

  扁家洗钱疑系列案之“龙潭购地弊案”(新竹科学园区),关键人物、滞留日本的前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长辜仲谅昨日上午返台接受特侦组讯问。对此,蓝营“立委”邱毅认为,辜仲谅是检方手里的一张王牌。资深媒体人则表示,借重辜家在日本金融圈的影响力,辜仲谅可能会成为解密扁家300亿日本账户的金钥匙。

  辜仲谅与扁家关系很深,扁子陈致中结婚前,辜仲谅曾宴请陈致中夫妻,离开餐厅前,辜仲谅还熊抱陈致中。以辜家与扁家关系密切,外传辜仲谅对扁家在日本的帐户相当了解,辜仲谅的到案说明,能否揭穿扁家日本金库备受外界瞩目。

  辜仲谅因被控涉及中信金插旗兆丰金弊案,涉嫌违反证交法与银行法等罪,滞留日本不归,台北地检署于2006年3月,对他发布通缉,追诉时效长达25年。辜仲谅昨日上午搭乘私人飞机从日本返台,上午11时5分抵达特侦组。

  辜仲谅到案,显示特侦组已经突破辜仲谅的心防。

  除龙潭案外,检方还发现中信金控透过纸上公司,投资海外结构债,获利近10亿元,有1亿元流向不明,是否与扁家有关,也是特侦组想要厘清的重点。

  演戏

  扁摸着额头假发烧,假绝食大喝胃乳

  陈水扁昨日继续绝食,所方问他身体状况,他说没事,但律师郑文龙看他时,他却抱怨天气冷,前晚睡觉时冷风从门缝灌进来,让他很不舒服,甚至摸着自己额头说“发烧”了,但律师离开后,医护人员帮扁量体温,发现扁并没有发烧。

  陈水扁昨日绝食进入第13天,靠着稀释的电解水维持体力。 所方表示,从陈水扁愿意吃药、喝稀释后的运动饮料后,身体状况开始好转,血压、心跳、血糖恢复正常。看守所发言人李大竹昨日说:“陈水扁中午有喝15cc的胃乳,跟稀释的运动饮料。”

  陈水扁还特地念了一首诗,要律师转给吴淑珍。

  必要时将扁五花大绑

  由于陈水扁持续禁食,上次就医耗费大批人力物力,社会观感不佳,看守所正仔细思考以“固定保护”后施以治疗的可行性。

  据“法务部”所订程序,“固定保护”是针对收容人有自残、行为失控等情况时,看守所得施以强制力,将其固定在病床上,双手双脚与腰部均以棉布条加以固定,头部则戴上安全帽。如此五花大绑后,再施以打针补充营养的医疗行为,可以让收容人的抗拒降到最低。

  台北看守所评估,如果陈水扁经医师诊断需要再度接受点滴等医疗行为,若他拒绝配合,必要时将对扁施以“固定保护”后施打点滴。

  前瞻

  扁家4案本周最后侦讯

  传陈致中并就讯吴淑珍

  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弊案进入起诉阶段,为补强相关事证,同时配合瑞士账户数据抵台,本周将传唤陈致中夫妇等,并前往宝徕住所就讯吴淑珍,预计是侦结前最后询问。据了解,特侦组倾向先行起诉机要费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及竹科龙潭开发案,另以侦办“机密外交”案为由,继续羁押陈水扁及相关涉案人。

  回顾

  “龙潭购地弊案”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日前应讯时说,2003年8月,当他陷入资金运作困境时,辜仲谅为他引见了陈水扁一家收贿的“白手套”蔡铭哲、蔡铭杰,双方达成秘密交易。随后,辜成允名下公司位于新竹科学园区龙潭园区的土地,被当局以“先租后买”方式划为竹科用地,并编列预算,最后以86亿元新台币成交。

  辜成允承认,作为答谢,他曾分4次向陈水扁家族的秘密账户汇款,金额高达4.2亿元新台币。陈水扁夫妇在接受检方讯问时,却一致表示这些汇款是辜成允的政治献金。

  此间舆论认为,扮演中间人角色的辜仲谅到案,有助于特侦组厘清案情,尽快结案。

  人物

  扁办主任转污点证人?

  特侦组侦办的扁家弊案已经进入最后收网阶段,24日上午借提在押的扁办主任林德训以20万交保,他也是继陈镇慧、蔡铭哲和李界木之后,第4个被收押之后重获自由的被告。

  林德训是10月3日被检方声押获准,要到下个月2日羁押才期满2个月,依法还可以声请延押两个月。但是特侦组在2个月期满前就主动声请

  停止羁押,合理的判断他可能已转为污点证人,才可能提前获释。

  扁律师可能涉嫌泄密

  扁律师郑文龙,之前连续在对媒体透露已遭收押禁见的陈水扁谈话,疑似违反侦查不公开的原则和律师伦理规范,“法务部”已根据媒体的剪报,函请台北地检署和律师公会查办,是否有违法令以规范。 郑文龙表示,他已以律师名义向法院提出声请将陈水扁撤销羁押。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金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