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爱情创造奇迹 丈夫咬妻脚趾10年唤醒“睡美人”

  好丈夫咬妻脚趾10年唤醒“睡美人”

  “无论今后贫穷、富足、健康、疾病,你都愿意爱她、照顾她吗?”这是电视剧里婚礼上的经典台词。

  沈阳汉子张奎没听过这句话,但是他默默照顾植物人妻子13年,靠每天咬妻子10个脚趾,历时10年,终于唤醒妻子,上演了一部爱情创造奇迹的大片。

  妻子变成植物人

  昨日在沈北新区朱尔屯附近一处平房里,记者见到了刚离开医院4天的张奎和躺在床上的妻子吕凤双。因为他们已经无力面对每月1万元的治疗费用。

  53岁的张奎忙个不停。他脸上始终带着笑,很满足的那种。

  “这是记者,跟他握个手?”张奎冲妻子说。吕凤双望着丈夫,笑了一下,乖乖伸出手。“她还不能说话,可她能听懂我说的话。”张奎说。

  张奎回忆说,1995年4月12日快到下班的时候,吕凤双在工厂清理卫生,突然,载有1吨重物的升降机从高空坠下,砸在她的脑袋上。

  “手术进行了13个小时,浑身是血的医生一出来就让我准备后事。”张奎不同意放弃,但是面对妻子连续7天42℃的高温没有任何办法。急中生智的张奎买来两瓶62度的酒,倒在脸盆里,也没蘸水,把吕凤双的衣服扒光,拿起手巾来回为她擦身体。病友们都以为他疯了。

  第二天早晨,吕凤双体温下降到37℃,命保住了。可张奎发现,不管自己怎么呼唤,妻子却一直没有反应。

  咬脚趾10年唤醒爱妻

  张奎说,为唤醒她,他试过各种方法。在她床边放收音机,给她唱歌,跟她聊天,掐腋窝……

  “一年过去了,她的腋窝都被我掐紫了,我实在下不了手了,就开始掐她手指肚。”张奎说,有一次,我在她的脚边看书,无意识地把她的脚握住,看入了迷,就咬了她的脚趾。

  “都说人脚上的神经多,我就琢磨,能不能通过咬脚趾让她苏醒呢?”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啃女人的脚丫子,这形象看着实在不雅。但张奎对此议论视而不见。

  2005年年底的一天,张奎正咬脚时,他惊奇地看到,妻子的脚动了一下。张奎找医生,可没人相信他。

  2006年开春的一天,张奎正给妻子擦身体时,一双手握住了他的手腕。“我的汗毛都张开了。就像一个死人突然握住你……”

  吕凤双终于恢复意识了。

  采访中,吕凤双所住医院大东区望花医院的医生说,一个常年卧床的病人,却始终没有褥疮,这太少见了。

  “13年了,你是怎么挺过来的?”面对记者提问,张奎把眼泪强忍回去。“贫贱夫妻没有那么多山盟海誓,”张奎说,“女人一旦结婚就把终身托付给这个男人,人家有病了,就把人家抛弃,那还叫人吗?”

  据《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奎 | 吕凤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