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切实提高遂行非战争军事任务能力

  应急机制常态化

  应本着“建在平时、用在急时”的思想,建立常态化应急机制。一是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成立应急指挥机构,负责指挥应急分队行动,先期到达事发现场,控制事态发展,为后续部队行动创造条件。二是把制定应急行动预案作为一种“预实践”,立足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制定不同方向、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符合不同区域环境的方案计划,并做到一种威胁多个设想,一项任务多套预案,一种情况多种处置。
三是抽组一支力量适中、装备先进、训练有素的应急力量,担负值班备勤,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

  人员编组模块化

  着眼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多样性,按照“便于投送、利于应变”的要求,将人员进行模块化编组。一是编组基本任务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编组能够适应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多种任务需要的基本任务单位。二是编组特殊任务单位。针对不同情况对处置行动提出的特殊要求,将配备特种装备、掌握专业技能的分队,编组成多种特殊任务单位。三是灵活编组任务实体。根据任务需要,指挥员可量情用兵,灵活抽组基本任务单位和特殊任务单位,编成与任务相适应的战斗实体,充分发挥单位力量的最佳效能。

  基础训练正规化

  应本着“按纲施训、突出重点”的思想,组织基础训练。一是加强法规政策学习。非战争军事行动政策性强、牵涉面广,官兵必须遵规守矩、依法行动,以争取当地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二是加强心理行为训练。在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官兵也将直面恐惧、劳累、焦虑,甚至流血牺牲,心理和精神压力大。加强心理行为训练,锻造过硬心理素质,培养顽强战斗精神尤为重要。三是加强体能耐力训练。应注重强化官兵体能训练和作风培养,打牢部队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素质基础。四是加强专业技能训练。通过训练,使官兵掌握震灾抢险中的定位技术、人员与物资抢救、次生灾害防护;水灾抢险中的克服管涌、处置坍塌、填堵裂缝、抢筑子堤;火灾抢险中的扑打灭火、隔离灭火、水土灭火等技能。行动演练实案化

  本着“紧贴任务、平战结合”的思想,开展实案化行动演练。一是组织室内推演。结合首长机关训练,重点研究非战争军事行动指挥理论,强化关键指挥岗位技能训练,突出指挥方式、指挥流程和指挥保障等内容的演练;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参加,进行多部门、多课题的军警民联合演练,突出练协同、练保障。二是组织营区合练。结合节日战备,研究论证行动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不断修订完善行动预案。突出指挥员对任务的分析理解,掌握力量编组及遂行各种任务的方法和步骤。三是组织实地演练。针对驻地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本着“仗在一起打,兵在一起练”的思想,依据行动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军警民联合演练,提高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

  综合保障一体化

  非战争军事行动一般是军地联合、军民一体的整体行动,保障环境、条件和情况极为复杂。必须加强军地内外协调,增强协同保障意识,实现军地联合保障。发挥军警民多种侦察力量的作用,实现情报信息的实时共享。必须充分依托地方的通信网络,建立能够覆盖行动区域的指挥通信体系。同时还应注意搞好卫勤、交通等保障,确保部队战斗力和兵力的及时投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