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英国减税刺激经济 公布200亿英镑经济刺激计划

  中新社伦敦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李鹏)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二十四日宣布,下调增值税二点五个百分点至百分之十五,刺激英国人消费以提振经济。

  达林公布预算草案报告称,从今年十二月一日开始到明年底的临时减税措施将使消费者得到大约一百二十亿英镑的好处。
耗费约两百亿英镑、大约相当于GDP百分之一的经济刺激计划还包括:增加在道路、学校、公屋以及节能措施方面的投资,增加退休人员养老金等。

  在议会下院,达林首次承认,信贷危机使英国“深陷衰退”。他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仅仅增长百分之零点七五,而在今年三月份时,他的预测还有百分之二点五。至于二00九年,达林的预计是负增长百分之零点七五至百分之一点二五。二0一0年,经济将恢复增长百分之一点五到百分之二。

  达林的预算报告显示,工党政府将大幅增加举债:将从今年的七百八十亿英镑,增至明年的一千一百八十亿英镑,并且直到二0一六年政府才能恢复收支平衡。评论人士称,今后两到三年,英国政府的借款额将达五千亿英镑,在和平时期是“史无前例”的。

  达林向议员表示,在这“非常时期”,增加赤字是正确的选择,否则长远来看英国将面临更深、更长的经济衰退。此举遭到反对党保守党的反对,影子财政大臣奥斯本称工党财政大臣最后将“耗光所有的钱”。

  在增加政府举债和削减增值税的同时,达林也提议,将提高大约百分之一最富人群的所得税。年收入十五万英镑以上者,其个人所得税自二0一一年四月起,由百分之四十增至百分之四十五。

  此举也极为引人注目,是自一九七0年以来英国政府对再分配税收的最重要改变,被看作是英国经济重大结构性变革的象征。

  布莱尔一九九七率领“新工党”上台执政,延续保守党撒切尔政府的经济政策,走出“第三条道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布朗率工党政府强力救市,在将商业银行暂时部分国有化以后,又出台针对富人的增税政策,有评论称这是工党“重回社会主义的根”,英国经济开始偏“左”。

  受达林经济刺激计划消息的影响,伦敦股市二十四日大涨百分之九点八四,创下史上单日最高涨幅。分析人士称,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股市大涨,也是受美国政府达成救援花旗集团协议消息的刺激。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