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温家宝总理近日在广东调研时,非常高兴地用一句雪莱的诗作比喻:“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他说:“对市场不要短视,要远视,看得长远一些,为"春天"的到来早做准备。面对国际金融、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我们不仅要有有力的应急方案,更要提早谋划长远的发展战略,变被动为主动,变危机为机遇。
各级领导必须制定这样的战略,使我国经济在克服困难中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很多人都喊“冬天来了”的时候,中央领导同志却向企业家们读起了雪莱的诗句。“冬天”确实来了,而且来得太快,来的太猛。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多么强烈的寒流,无论多么肆虐的冰雪,都抵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秋天过后,难躲冬天;冬天过后,必是春天。

  看待“冬天”要远视。所谓的金融危机,说到底,就是一个市场信心问题。在这个地球上,物还是那些物,钱还是那些钱,人还是那些人,怎么会突然之间就危机起来?原因就是某个地方发生了一些事情之后,人们就担心了,害怕了,担心收入下降,害怕后无保障。于是许多人把钱袋子捂起来,不敢投资,不敢消费,更不敢今天花明天的钱了。结果,市场就低迷,商品就滞销,工程就放缓,企业就关停,发展就减慢,危机也就加剧。所以说,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

  面对“冬天”要早做准备。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冬天”,我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积极措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促进增长扩大内需的10条措施。决定今年中央财政增加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预计可带动社会总投资规模4000亿元人民币。从今年第四季度到2010年底,中国仅这些项目的建设就将投资近4万亿元人民币。国务院关于“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危机也是机遇。寒中有暖,阴中有阳,“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冬”是挑战,也是机遇。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着中国,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与我们合作和做生意。危机是一次重新洗牌,只要我们能够在危机中探索,在危机中创新,在危机中坚持,在危机中自信,我国经济就有希望在克服困难中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能不能在危机中找到新的发展契机,对我们是一场严峻的考验。30年的改革开放,已经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御寒”能力。所以这个貌似可怕的“冬天”,未必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而且很多人的手里,都有足够的“过冬”储备。等到春天来临时,该买房还要买房,该买车还要买车,该炒股还要炒股,该怎么过还要怎么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雪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