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数万人包围国会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数万名反对派支持者示威 引发政变担忧(图)

  11月2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成员在国会大厦门前示威。当日,由于民盟的数万名支持者突破多道警方防线,包围了国会大院,并封锁了国会大院的所有大门,致使准备参加联席会议的国会议员无法进入,计划于当天举行的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被迫取消。

  11月2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成员在国会大厦门前示威。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泰国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数万名支持者24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包围国会大院,原定于当天举行的上下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临时取消。

  示威者说,这是他们要求政府下台的“最后战斗”。

  在秘鲁首都利马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泰国总理颂猜·翁沙瓦说,自己无意辞职。


  封锁国会

  大约1万名民盟支持者一大早走上街头,突破多道警方防线,从外部封锁通向国会大院的所有道路。

  不少示威者身穿黄色衬衣,头带头巾,挥舞着国旗。一些人手持木棒和铁棒,高呼反政府口号。

  民盟领导人颂萨·哥塞戍发表讲话说:“这是最后决战……我保证,这将很快结束。”

  泰国媒体报道,民盟高级领导人占隆·西蒙上周末说,如果最后努力失败,民盟将停止集会示威。

  此外,部分民盟支持者包围了国会大院不远处的曼谷市警察局、财政部和执政党之一的泰国党总部。

  约2000名警察手持盾牌,维护秩序。

  曼谷警察局长素察·穆盖说,警察没有配枪,得到命令“尽量少用武力”,避免使用催泪瓦斯。

  10月17日,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拒绝辞职

  国会大院遭封锁,议员无法进入大楼,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宣布取消当日会议。

  他通过电话对在国会大院内的记者说,两院联席会议将推迟到民盟和政府达成协议后举行。

  他同时还呼吁民盟支持者保持冷静,“我保证今天不会出现暴力(冲突),不会见到一滴血。我请求各方即刻停止行动。如果你们热爱国王,请回到家中”。

  会议取消的消息传出后,一名民盟领导人在国会大院前告诉示威者:“我们赢得第一场战斗,但我们必须呆在这里,这样他们才不能重新集合。”

  即将从利马回国的总理颂猜承诺,将保持“最大限度”克制,“我们必须谈话,尝试和解”。

  他同时说,自己不会辞职。

  担忧政变

  泰国一些工会号召25日展开全国性罢工,迫使颂猜下台。美联社分析,一旦爆发全国性罢工,将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示威不断,政府决策受影响,加剧了投资者对泰国经济的担忧。一些外资企业已开始减产和裁员。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受出口增长减缓和投资下降影响,泰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放缓为4.5%,低于去年的4.9%。

  局势动荡引发政变担忧。但颂猜告诉路透社记者,军方已承诺不会发动政变,混乱仅限首都曼谷。

  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说,政变无助于解决政治分歧。他同时增调约3000名士兵,协助曼谷警方维护秩序。

  民盟由一些反对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民间政治组织联合组建。

  自5月25日以来,民盟接连组织反政府集会示威,8月26日占领总理府至今。民盟支持者以颂猜是“他信代言人”为由,要求他辞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