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升级 > 南奥塞梯冲突消息

格波总统巡边遭遇枪击事件 格与俄罗斯互相指责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3日,载有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和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车队驶近南奥塞梯时遭遇枪击事件,被迫返回。在今年8月曾经大战5天的格鲁吉亚与俄罗斯互相指责对方就此挑衅。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对英国广播公司说:“坦白说,我没想到俄罗斯人会开枪,我想他们显然看到这是官员车队,是一个高级代表团。
很明显,这是在挑衅,我肯定不会让波兰总统的生命陷入危险当中,那不是我的本意,但现实是,你正在与不可预知的人打交道。他们不愿看到我们的客人,看到我也不高兴。”

  而正陪同总统梅德韦杰夫出访拉美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秘鲁首都利马也反过来指责格鲁吉亚。他说:“这显然是在挑衅,他们这样干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们策划这次挑衅,然后诬陷俄罗斯。他们邀请波兰总统去第比利斯,然后带他乘车去另一个国家,难道这不是挑衅?”拉夫罗夫没有明说第比利斯制造了这起枪击事件,但表示俄罗斯与南奥塞梯方面均未开枪。

  而萨卡什维利的女发言人则称,把守边界哨所的俄罗斯军人在车队接近时开了火。这位女发言人当时并不在现场。一个随同萨卡什维利出行的目击者对英国媒体说,当他们走下车时,好像是南奥塞梯的军人向空中鸣枪。但俄罗斯与南奥塞梯坚决否认与此有关。

  从当时的电视录像上可以听到枪声,但不清楚来自何方。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说:“我们听到机关枪射击的声音,距我大约30米。”他不清楚这是对着车队开的枪,还是向空中鸣枪。不过,无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他们的车队随后返回。但他表示,他从对方的喊话中判断他们是俄罗斯人。卡钦斯基指责俄罗斯部队在格鲁吉亚领土上开枪,并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这里呼吁我在欧盟的朋友从这件事得到正确的推断,否则就太迟了。”

  (环球在线:王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