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空坠物刺入女子头部 不知具体责任人可告整楼

  因为叉棍插进头部,要进行手术的陈敏必须剃掉头发 本报记者 马力 摄
  因为叉棍插进头部,要进行手术的陈敏必须剃掉头发 本报记者 马力 摄

  叉棍掉落的地方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叉棍掉落的地方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天降叉棍插进女子脑袋

  本报讯(记者 万雨 谭梦媛 实习记者 王予谦) “头发剃了好冷,不过很快就会长出来,我没事。”昨日上午,家住石桥铺的21岁女子陈敏正在自己的摊位旁,埋头收拾东西。一根叉棍从天而降,栽进脑袋正中,动弹不得。一旁的丈夫看见妻子突然蹲在地上,顿时吓呆了……

  “不知是哪层楼落下来的”

  昨日上午11时许,在石桥铺八一建材市场对面一居民楼旁边,陈敏正在收拾摊位。“他们夫妻是卖碟子的,有时还会卖袜子之类的生活用品。

”旁边卖水果的张女士称,突然,大家就听见陈敏“哎哟哎哟”的叫。“当我们看到她时,她就已经蹲在地上,头顶上有根叉棍。”张女士表示,陈敏一直捂着头,叉棍就在头顶上一动不动。

  “叉棍插进头里面了。”陈敏的丈夫凌先生一边叫,一边安抚妻子。但大家望着陈敏头顶的叉棍,束手无策。“不知道是哪层楼落下来的。”张女士称。

  手术剃光秀发 她坚强微笑

  最先接急诊的高新区人民医院医生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病人进行了处理,为防止大流血,不能轻易拔出金属头,先将棍身取下,随后将病人送往大坪医院。

  下午1点过,记者在大坪医院见到了陈敏。她坐在轮椅上,头上还插着叉棍的金属头,意识清醒,话比较少。家人则在一旁焦急等候手术安排,出事的小区物管人员在一旁陪同。

  大坪医院脑外科何奇元教授在看了CT片后表示,虽然叉棍头插入头部并不很深,但已伤及脑组织功能区,且紧挨大血管。“必须进行开创钻洞手术,将部分头盖骨与异物取出。”

  因为要做手术,陈敏必须剃掉一头秀发,周围人都在一旁安慰她。当剃头师傅将剃头刀举到她旁边的时候,她却向着紧张的家人、医生和记者露出了微笑。在剃头过程中,她还对师傅说:“头发剃了好冷哦,不过擦了药品舒服多了。”周围病友都不禁赞叹陈敏的乐观与坚强。

  经过两个多小时手术,金属头终于取了出来。何教授表示,手术十分顺利,陈敏随即清醒过来,只是要再观察一天才能确认是否脱离生命危险。

  伤者家属表示,警方也来到现场调查,直至昨晚6时仍未找到责任人。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落叉棍之前 楼上一盆水淋湿路人

  “这楼上常常落东西下来。”卖水果的张女士称,昨日上午就在陈敏出事前,有个路人就遭遇了楼上泼下的一盆水,全身都湿透了。保安称,此栋楼共有24层,从第4层开始是住宅。而陈敏和其他摊贩所对着的楼体一面,正好是每间房的生活阳台。

  “这里有个超市,我们每天都要冒险从这楼下过。”一居民称。

  律师:若找不到具体住户 可告整栋楼

  律师蒲万纯表示,如果叉棍上有指纹,找到责任人的可能性应该要大一点。但如果无法找到具体是从哪家住户掉下的,陈敏可以起诉所有上空危险产生有可能导致侵害的对象,就告整栋楼的业主。要求精神损失、医药费用、误工费等,如果造成伤残还可以要求进行伤残赔偿等。

  而楼上住户作为被告则可以自己举证排除自身嫌疑,或者举证证明他人确有造成伤害的嫌疑。律师表示,如果叉棍是从住户家里掉下,从物管管理角度讲,物管应该无过错。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