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人重新开始现金消费 谨慎购物应对经济衰退

  经济低迷中,美国人的消费方式也发生显著改变。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现金消费,替代信用卡透支消费。

  方式改变

  大多数美国人的信用卡使用额度已经达到上限。为了在金融危机时期更合理地规划支出,使用现金支付对他们来说应该是更明智的选择。


  沃尔玛百货公司、塔吉特百货公司和彭尼公司等零售企业发现,消费者的结算方式正发生明显改变。与信用卡支付相比,现金和借记卡交易增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信用卡发行单位通过削减信用卡支付额度、增加手续费,使人们的信用卡可用额度不断下降。能按时还款的消费者也不例外。

  美联社23日评论,这种改变结束了美国人长期以来对信用卡使用的偏爱,是金融危机以来出现的消费行为方式的改变。它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对美国人的购物习惯产生影响。

  有分析家指出,未来即使美国经济复苏,信用卡使用权限放宽,美国人可能还会继续选择这种现金支付方式,如同他们的上辈在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后“量力而行”的做法。

  谨慎购物

  经济不景气使消费者在资金使用方面变得更加谨慎。

  “我想这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伊利诺伊州的罗伯特·史密斯说。史密斯和妻子7月还清了信用卡上的欠款,现在他们只用现金和借记卡消费,连接下来的度假费也预先存好。

  过去3个月,彭尼公司的销售额在发薪日前后出现17年来首次波动,沃尔玛公司发薪日前后的销售额同样出现波动。发薪日前,超市销售额下降,发薪日后,销售额立刻上升。这种情况自9月开始更加明显。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汤姆·舍韦告诉美联社记者,在发薪日到来的前几天,顾客甚至连生活必需品都买不起。

  统计显示,今年沃尔玛超市消费者的信用卡结算方式比例下降了7.4%,塔吉特百货公司出现自2003年以来首次信用卡支付比例下降。同样,彭尼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信用卡支付比例也下降了几个百分点,而现金支付比例有所上升。

  不利影响

  绝大多数美国人使用现金消费部分是出于无奈。纽约一家投资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劳拉·西川说,威士国际组织、万事达信用卡国际公司和美国运通公司的相关数据显示,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消费者手中所持有的信用卡数量下降了5%,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能申请到的信用卡数量有所下降。

  在线珠宝销售商“蓝色尼罗河”说,信用危机影响了价格在5000美元至2.5万美元之间钻石的销售。塔吉特百货公司首席财务官17日也告诉投资者,美国信贷危机已经严重影响到公司的销售状况。他认为这种情况还将持续。

  为保护自身收益,塔吉特百货公司对信用卡持有人的条件限制还在进一步加强。如果美国信用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公司表示将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

  但是这些公司在使用限制条款的同时,也意识到公司销售必然会因此受到影响。为缓和两者之间的矛盾,鼓励消费,包括塔吉特公司在内的一些商家在消费者使用信用卡购物时开始提供免税价格或打折商品,商品折扣最多可达20%。(王礼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