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惊魂120小时:从传言到股市停牌

  国美惊魂120小时

    本报记者 朗朗

  第一日 神秘短信

  2008年11月19日,周三,晚。

  曾担任北京某都市报经济部主任的家电记者王某,接到了一条神秘的短信。

  短信内容如下——

  “消息绝对可靠:国美老板黄光裕和财务总监周亚飞,已于周一(11月17日)夜里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至今无下落。

  黄的老婆杜鹃和一主要财务人员已潜逃,涉及多起重大案件。”

  当王某回拨电话时,对方马上挂断。

  与此同时,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也开始接到来自记者的电话,并从记者处得到了上述短信的内容。对此,他均回复以“不知道,纯粹是造谣”。

  当时,收到短信的业界人士,大多半信半疑。苏宁一位高层也告诉记者,“周三晚上,我们从行业人士处了解了这一消息,但是他(黄光裕)被调查的事情,之前至少传了五次,所以,最初我们也没拿这当回事。”

  第二日 限制呼入

  11月20日,周四,中午。

  当本报记者致电国美打听事件细节时,何阳青称,“国美目前一切正常,没有任何可以对外发布的消息,有些事情,要等跟领导沟通后再交流。”

  但本报记者要求跟黄光裕对话以证明其处境,被对方婉拒。当天,记者多次打电话给黄光裕本人和其夫人杜鹃(国美执行董事)。黄光裕的手机,始终处于“限制呼入”的状态,而杜鹃的手机,则处于“无人接听”的留言状态。

  11月20日中午,对于黄光裕“被抓”的消息,苏宁电器一位高层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与之前张近东传闻被抓完全不同。”

  “事情是否确实,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一周如果没事,自然就没有后文了。”但这位高层表示,对细节不方便发表意见。

  第三日 见诸报端

  11月21日,周五,香港几家媒体最先报道了“黄光裕被拘查”的消息。

  对此,何阳青告诉本报记者称,“(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些报道,但目前没有什么好评论的。”他仅表示,此前恶意散播短信的人,“属于极度无聊”,不是正规的消息渠道,所以,“我们不会去否认或承认,若主动回应便等于‘此地无银三百两’”。

  何阳青对本报记者称,“国美电器是国内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企业,有30万员工,一些不实报道会影响到30万人的饭碗,所以,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报告,希望能有一些对国美的保护性措施出来。”

  他还对记者称,目前,国美正在核查匿名短信的来源,并打算向公关机关报案。

  据了解,当天,国美各大区老总都飞赴北京开会,记者从参加会议的一位大区老总处获悉,“会议并没有透露老板的具体处境,只是要求各大区做好日常销售,并做好本地的媒体工作。”

  但当天下午,通过互联网、短信等方式,“黄光裕被抓”的消息仍在内地传播开来。

  11月21日下午,一些网站的贴吧,都出现了一篇名为“国美总部出大事啦:黄光裕被抓”的文章。

  一条这样的短信开始传播:“我听一个做小家电的朋友说,国美老总黄光裕被抓了,他们现在急得不得了,怕国美为这个事倒了,200多万货款结不回来,所以天天泡在国美要钱呢!但国美分部的老总就是不露面,说是回总部开紧急会议,看来这个消息是真的了。”

  包括TCL、创维在内的供应商皆表示,看到了网上的文章。TCL多媒体有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我们已经开始关注国美的事件,并且开始对该事件可能造成的后果进行评估,但目前,我们的合作依然正常,说到底,我们也不希望国美出事。”

  而在就此事与本报记者沟通时,何阳青表示,“已经给这些网站发去了律师函,稿子马上就会撤掉”。他还指出,“这篇文章都是在翻2006年的旧账,没有任何新意和事实依据”。

  对于国美与供应商的关系,何阳青表示,“这纯粹是一些惟恐天下不乱的人在捣乱,目前,我们跟所有供应商的合作都正常。”

  当晚,记者通过百度搜索“黄光裕被抓”时发现,大部分消息已经被删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