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举行自来水调价听证会 拟每立方米涨0.6元

  昨天下午,根据《价格法》和《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市物价局组织召开了居民自来水价格听证会。这次听证会共聘请听证会代表23名,其中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4名,专家学者代表4名,居民消费者代表8名,经营者代表1名,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代表6名。
同时还邀请了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了旁听。

  本市现行的居民自来水价格是2005年12月制定的,每立方米为3.40元,其构成主要包括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国家批准征收的南水北调基金、城市供水价格、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四部分。为确保国家规定的南水北调基金足额筹集,同时缓解供排水单位的经营困难,市自来水集团公司、市南水北调工程办公室、市引滦工程管理局和市市政公路管理局向价格主管部门提出了调价申请,其申请的建议方案是: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由现行每立方米3.40元调整到4.00元,上调0.60元,其中0.40元作为南水北调基金,0.20元用于疏导供排水积累的水价矛盾。

  听证会上,各位代表对市自来水集团公司等四个申请调价单位提出《关于申请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的意见》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科学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与会代表认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做出的战略决策,南水北调通水后,将缓解本市水资源紧缺状况,为本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水源。因此,为保证南水北调工程的顺利实施,应该确保基金的筹集。另外,考虑到水利工程供水、城市供水以及污水处理的实际情况,为了缓解经营困难,保证其正常运行,增强全社会节约水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适当地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是必要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代表们同意适当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同时对申请调价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确保基金的依法筹集、安全使用;进一步加强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提高水压水质,改善经营与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生活提高的需要;加大节水和环保的宣传力度,同时把调价资金真正用于刀刃上,造福于民。也有代表认为,水价调整应对低收入家庭给予政策上的倾斜,尽量减少调价对其生活的影响;应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实施阶梯水价;在调价时机的选择方面要慎重考虑,妥善安排。

  市自来水集团公司等四个申请调价单位的负责人表示,不论调价方案如何确定,都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基金筹集和管理,立足眼睛向内节约挖潜,降低供排水运营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和供排水安全质量,及时解决生产生活的供排水问题。

  听证会结束时,市物价局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结合本市的实际情况,充分兼顾各方面利益关系,提出初步意见报市政府审定。最终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