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技”胜海外 海尔空调自主品牌出口第一

  尽管09冷年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但很显然,受11月以来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导致的全球性金融飓风的影响,中国空调出口已经不可避免的受到了“牵连”,明显感受到了“寒冬”的来临,家电专家也称:空调业的“次贷危机”已经爆发……在此岌岌可危的情势下,一贯坚持自主品牌之路的海尔空调却凭借领先的直流变频省电技术和自主研发成功的“智能调速省电(SVE)技术”,受到海外市场的亲睐,以出口上扬14.4%的绝对优势在众多出口品牌中胜出,稳居自主品牌出口第一位置,再次向中国家电出口市场展示了其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非凡的销售表现和强势的品牌地位。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在金融海啸到来之前,中国空调出口速度已经渐趋缓慢。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进入第三季度,出口量增幅逐步下降,一季度出口量同比增长6.6%,二季度增长2.5%,三季度则变成了负增长,累计出口空调450万套,同比下降了10.3%。而能够在范围波及如此之广影响之大的金融危机情势下逆势稳健增长,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键在于其一贯坚持的自主品牌之路及其领先的直流变频省电技术。回顾08年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在欧洲市场,海尔空调已成为目前出口的中国品牌中自有品牌出口总量前两位品牌且产品平均零售价格最高、附加值最高;同时,为进一步满足欧洲市场对节能健康空调的需求,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在保持占出口总量的30%的稳固基础上,凭借超高能效比已成为联合国全球性空调采购的首选品牌;欧洲权威调查咨询机构Bsria发布的《中国印象》调查报告也对海尔空调给出了最高评价:海尔空调是在欧洲市场增长最快的中国空调品牌。除此之外,海尔空调在塞浦路斯市场份额已增长至30%;在乌克兰、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等地的市场份额也稳居前三甲……一系列的增长数据表明,作为自主品牌的海尔空调已表现出了绝对的全球化的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而事实上,作为国内第一台变频空调的生产制造者,早在1993年,海尔就推出了变频空调,1998年海尔空调研发出第一台120°方波直流变频空调,省电达到48%,2005年海尔空调自主研发出180°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并输往欧洲,成为第一个由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输出成熟的变频空调技术的中国空调品牌。在此基础上,09冷年伊始,海尔空调又通过与中国宝钢、日本三菱电机、芬兰诺尔达、美国霍尼韦尔等全球6大顶级供应商在建立“空调质量联盟”确保产品原材料质量关的同时,又将其资源整合自主研发成功“智能调速省电(SVE)技术”,真正将质量、性价比、高效节能在产品上集中优化体现,率先在行业推出10大系列120余款省电产品,这不仅是对海外技术壁垒甚至是全球金融飓风的一次有力回击,也充分显现出在多年的海外拓展过程中,海尔空调已走出了一条坚持自主品牌出口的综合竞争实力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