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力邀巴空军参加红旗军演 欲借机拉拢(组图)

巴基斯坦空军将接收改进型的F-16战机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10月16日,美国空军一名发言人透露,美国国防部已邀请巴基斯坦空军参加明年的“红旗”空战演习。此外,他们还敦促议员们批准2.5亿美元的军事预算,帮助巴空军升级F-16A战机。美军方将领称,美国此举是为了打击“基地”组织,而不是让巴基斯坦与印度争夺空中优势。

  意欲加强反恐合作

巴基斯坦空军“雷电”战机资料图片

  10月16日,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战略规划与政策副负责人、美国空军将领伯顿·M·菲尔德在听政会上表示,巴基斯坦的F-16战机升级后,将会获得目前所没有的夜间近空支持及精确打击战力。他还表示,巴空军在参加明年的“红旗”空战演习之前,需要事先在国内进行大量的预备性练习。

  10月29日,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答记者问时,重申美国将坚持与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的合作。佩里诺强调说,恐怖主义是美国和巴基斯坦需要应对的共同敌人。
巴基斯坦人作为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应该受到保护。她还拒绝承认美国在阿富汗甚至巴基斯坦的反恐军事行动使得当地的暴力活动更加惨烈。

  多年来,巴基斯坦一直是美国开展国际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但是最近几个月,美军多次以打击藏身在巴境内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为由,频繁使用无人驾驶飞机空袭巴部落地区。巴政府和军方已多次表示抗议。

  号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演”的美国“红旗”军演,是美国空军最大的空战演习。早在今年夏天,巴基斯坦的老对手印度,首次参加了美国的“红旗”空战演习,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军演中,印空军共派出了8架苏-30MKI型多用途战斗机、两架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和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另有百余名指挥与勤务人员随行。

  借机刺探印军技术情报

  参加今年红旗演习的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美军“红旗”演习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整合进行的空中模拟空战演习,是美军于1975年为提升其飞行员空战技能而创立的。由各地前来受训的飞行员编入“蓝军”,与“红军”进行模拟空对空、空对地与电子作战。其任务形态包括攻势空中反制(OCA)、阻绝(INT)、敌防空网压制(SEAD)、最小化指挥与管制(C2)。

  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是承办“红旗”演习的地点。演习每年在此举行4次,每季1次。每次演习都分成多个为期两周的训练期程。“蓝军”的飞行人员与装备在期程中更替,所以整个演习是不断循环的。自1975年以来,美国空军及其他军事单位、北约盟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空军长期参与该演习。

  在今年8月的“红旗”军演中,美国及其盟国最理想的军演“蓝军”扮演者就是印度。因为印度的先进武器大多来自俄罗斯,有消息称,军演过程中,美国军方一直试图刺探印空军苏-30MIK战斗机的技术情报,尤其是其机载雷达和防御系统等方面的数据。

  当然,为了保守苏-30MKI战斗机的技术秘密,印空军提前做了一些限制,比如限制使用机载雷达,以防美方借机窃取其相关的技术秘密。

  军演源自越南战争

越南战争中越军米格-17战机与美军F-4战机格斗资料图片

  说到“红旗”军演的起源,还得追溯到越南战争期间。当时,虽然美国空军装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但很多美军飞行员竟不知道如何进行格斗空战。结果,美军在配备了先进的F-4“鬼怪II”战斗机、远程机载雷达、“麻雀”中程空对空导弹和“响尾蛇”红外制导近距格斗导弹的情况下,在遭遇到越南空军的“米格一17”和“米格-19”战斗机时却没有还手之力。

  经过这次失败,美军开始总结教训。他们决定在位于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空军战术战斗机武器中心,进行一系列名为“红男爵计划”的研究,深入分析越南战争中的所有空对空作战问题。

  在1972年该中心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出了三方面问题。其一是多用途战斗机作战单位的任务范围过于广泛,飞行员未能掌握足够的技能,导致实际作战中的顾此失彼。其二是多数被击落战机的飞行员根本没有看到来袭的敌机,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打下的。其三是美国空军飞行员不熟悉敌方飞行员的战术和飞机性能,而且没有在平时的训练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

  此外,研究还发现了一些美国空军在训练和空战技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了弥补这些漏洞,美军决定,今后每年举行4次以对抗苏俄、中国等空军为背景的军演,并将军演命名为“红旗”。

  采用实战对抗演练

  驻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美军"雷鸟"飞行队F-16伴飞F-22资料图片

  为了达到更真实的空战对抗,在20世纪70-80年代,美空军组建了4支“侵略者”中队,其中1支部署在英国,1支部署在菲律宾,剩下的两支部署在本土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它们在空战中模拟前苏联战斗机的特点及战术,与美空军及其盟国空中力量的飞行员进行对抗演练,训练了数千名飞行员。内利斯空军基地隶属于美国空战司令部,是美国空军战术中心所在地,同时也是主要的美军及外军飞行员训练中心。该基地占地约64平方公里,主体可见的部分是一个有两条长3000米跑道的军用机场。机场周围有大量坚固工事,停放着很多美军先进战机,还存放着大约900枚核弹头。不过,由于美国政府固守军事不透明政策,外界无法知道核弹头的具体数量、型号及所有导弹发射井的具体位置。

  号称世界上最有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美军雷鸟飞行表演队目前也驻扎在该基地。另据传闻,该基地与北部的“内华达试验和训练靶场”有密切关系,传闻中保存外星人尸体的“51区”就处于该场区。因此,这里也被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在众多美国大片和电脑游戏中,内利斯空军基地常被作为先进武器母基地,以及外星人首先进攻的目标等角色出现。大家熟悉的电影《变形金刚》中拍摄的空军基地正是这里。

  为了改善空军飞行员的空对地作战训练,美国空军战术司令部在1975年启动了“真实冠冕”计划,对靶场进行了改造,增添了真实的目标、地面威胁模拟器和评估设备。而在此之前,所有空地靶场采用的目标只是一些环型的靶圈或一堆油桶,根本不可能反映出真实的敌方目标。

  为了达到真实的效果,大量过剩的军事装备被搬进了靶场,从地空导弹模型、防空火炮,到坦克集群,甚至还有大型工业设施。该计划还在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和佛罗里达州的艾格林空军基地建立了电子战靶场,使用地面威胁模拟器(主要是雷达模拟器)来模仿苏联式的一体化防空系统。这些地空导弹和高炮阵地不仅能发射敌方雷达的信号,还可以跟踪被雷达锁定的飞机,并且记录弹着点的误差距离,利用计算机评估飞行员的训练成绩。

  20多个国家参加军演

参加今年红旗军演的印度空军运输机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如今的“红旗”军演内容包括攻势空中反制、空中遮断、敌防空网压制与C31SR(指挥、控制、情报、监视和侦察)。参与人员最早是美国战术空军,现在则扩大到美国空军各司令部、海军、海军陆战队及超过25个盟国空军。

  美军要求,参加完军演的空军,要在演习后回到原单位,将演习中所学应用到日常训练,能有针对性地提升战斗力。由于部分演习只能由美军部队参加,所以一些特别科目会并入一般训练科目内。其他受邀前来参加军演的外国飞行员,则与美军参加混合空中作战任务,这些外国飞行员能彼此学习作战经验。

  每个“红旗”军演都包含攻势空中反制、阻绝打击、敌防空网压制与指挥管制作战这些常规科目。此外,根据演习任务的不同,还有近距空中支援、战斗搜索救援、特种作战、电子作战、战术空运与空中加油等。

  其中,“蓝军”在任务前利用实时卫星影像资料寻找“红军”的防御设施,等目标定位后,“蓝军”的战机就对这些设施以各型制导炸弹或是传统炸弹进行攻击,激光制导武器通常由地面前方管制官进行导引照射。

  链接:“红旗”军演常出事故

  在“红旗”军演初期,飞机事故率比平时高4倍。即使在今天,演习中的飞行事故仍时有发生。比如,当战斗机以每小时900公里的高速距地面50-100米贴地飞行时,飞行员不仅要根据地形及时调整飞行姿态,做各种机动动作躲避敌防空火力,还要控制机上各类武器及电子对抗系统。

  在这种超越人类生理和心理极限的状态下,任何轻微的失误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会机毁人亡。不过,喜欢挑战性强的飞行员却非常钟爱“红旗”军演,因为其密集的飞行与实战的体验极具刺激性。在成功完成任务后,飞行员对于自己成为更好的飞行战士更有信心,他们认为在未来的战斗中,从“红旗”军演中所学的会拯救他们的生命并提升其空战技能。这也正是美军举办该军演的一个目的。

  在网上搜索,你会发现到处都是历年“红旗”军演的视频资料。因此,军演的精彩程度可见一斑。(本报记者/谭丽)

  新华网消息,中国网9月17日讯印度首次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部署苏-30MKI战斗机。这个消息已得到印度官方的证实,这里将成为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对抗的最前线。印度空军的这一举动,与巴基斯坦购买大量由中国制造的JF-17“雷电”(中方称“枭龙”)战斗机和美国制造的F-16战斗机有着直接关系。详细内容

  此次"红旗"军演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7月21日到8月1日,第二阶段为8月11日到8月22日。其中,根据内利斯空军基地的新闻,第二阶段的军演中,韩国的F-15K战机以及印度的SU-30战机在军演中的初次登场都惹人关注。详细内容

  新华网消息,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应美国空军(USAF)的邀请,印度空军将于2008年8月9日~23日参加在美国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的多国空军演习——08红旗演习。详细内容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