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去向成谜 国美电器出现股东撤资疑云

  “国美管理层正在核实相关事宜,目前,公司没有收到监管局等相关行政部门任何有关指控的书面通知或者法律文件。”

  在无数次忙音之后,记者终于在11月24日下午拨通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的手机。当记者追问其对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而受调查的传言有何看法时,何阳青说:“国美作为上市公司,一切以公告为准。


  停牌先行,财报随至

  昨日上午9时32分,国美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按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要求,其股票于2008年11月24日上午9时30分起暂停买卖。公告称,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将同时暂停买卖。

  随后,国美再发声明,称国美电器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优秀,管理层对未来业务增长充满信心。同时,声明强调,“国美电器是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具有成熟的管理运营体系,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供货商“恐慌”,何阳青表示,“海尔、索尼、松下、西门子等家电业巨头向国美电器发来声明,鼎力支持国美电器”。

  11月24日12时44分,国美发布最新公告称,“现正就核实有关指称作出必要查询”。同时,将维持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公告还称,“本公司董事会确认,于本公告日起,本集团之业务、运营及财务状况未受到有关指称之影响。此外,于本公告日起,本公司并未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有关指称之任何通知或法律文件。”

  随后,国美电器通报了未经审核的截至2008年9月30日前9个月的业绩和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国美电器收入达363.96亿元,实现净利润业绩同比增长约20.04%,利润为16.38143亿元。综合毛利率16.75%,较上年同期增长1.57%。经营活动利润为1.87亿元,同比上涨45.31%。

  记者就此拨打上海国美电器宣传部经理常书宁的手机,常书宁称,对公司公告及业务运营状况皆“不清楚”。

  国美资金紧张?

  “中国首富”黄光裕此次被卷入风暴漩涡,起因是11月22日有香港媒体报道,黄光裕“因为涉嫌操纵市场、违规进行资本操作等问题,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具体指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此前*ST金泰发布公告称,因媒体报道需要澄清,11月24日全天停牌。

  记者拨打了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话,被告知董秘徐顺付不在公司,当记者表明身份后,一位女士以“我们不接受媒体采访”为由迅速挂断电话。

  公开资料显示,*ST金泰曾在去年创造30多个涨停纪录,股价从2007年2月28日的3.16元一路上涨,并于2007年8月31日涨至26.58元的最高价。但随后股价大跌,2008年11月21日跌至2.31元。2008年10月31日,该公司发布年度预亏公告,其三季报的股东权益为负2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称,黄光裕的行为与国美资金链出现问题密切相关。该人士称,一方面因为此前国美扩张太快,耗用巨额资金,另一方面业内传闻,曾向国美注资1.5亿美元的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有意撤资,直接导致国美资金链断裂。

  记者就此传闻向何阳青核实,他表示,这种传言非常“无聊”,如果传闻是真,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也应发布公告,“但你现在看到公告了吗?”

  “此前还有传闻说三星电子停止向国美供货,但事实上,三星仍与国美保持正常商业来往。”在何阳青发给记者的一份材料中,记者看到,11月24日,夏普家电与国美集团签订价值达10亿元液晶电视的供销合同。(李媛)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何阳青 | 常书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