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中小企业陷入巨亏 > 中小企业巨亏消息

广州6亿扶持中小企业 允许民企进入金融领域

  广州6亿扶持中小企业 允许民企进入金融服务领域

  本报讯(记者/袁丁 通讯员/鞠杨 穗府研)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对抗金融海啸的冲击,成为近期珠三角各城市的共同选择。广州市政府昨日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据初步测算,广州市财政近期将拿出6亿多元,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市长张广宁表示,现在是中小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因此,政府该出手时就出手,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明年或现出口负增长

  据悉,今年下半年以来,金融危机对广州市经济的影响不断加深,全市经济增速放缓,财政增收减速,企业效益明显下滑。据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昨日在会议上透露,由于受到欧美市场萎缩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广州今年外贸出口形势严峻,10月出口增速已经明显回落,预计明年出口甚至可能会出现负增长。

  一批税费计划取消

  据透露,为减少中小企业运营负担,广州计划暂停向企业收取治安联防费等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4项收费标准,预计一年可减少全市企业负担4亿元。各企业以前按照营业额计算比例上缴的堤围防护费,将转为按照企业当年应缴三税(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一定比例缴交,并逐渐降低比重,单个企业以1000万元为上限,预计每年可减少企业负担3亿元。除去减负外,广州市经贸委、外经贸局等部门还制定了多项针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措施,据初步测算,市财政将为此支出6亿多元。广州还酝酿成立一批小额贷款公司、建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允许民企进入金融领域

  张广宁要求各部门努力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在金融服务、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要允许民营企业进入并降低门槛。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政策要求,限时取消和停止目录规定的不合理收费。要加大费项改革力度,暂停或取消企业反映强烈的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简化建设项目立项、规划、环评和工程招投标审批程序,改善企业投资环境。

  他表示,广州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和财税支持力度,通过加强融资担保、加大对担保机构的风险补偿、发行企业债融资、支持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等有效措施,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张广宁还强调要突出打好亚运牌,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参与亚运项目及其配套设施建设,使亚运成为推动广州中小企业发展,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新动力。

  所列重大项目纳入绿色通道

  昨日的常务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2009—2010年重大建设项目建议方案》。《方案》汇总了未来两年拟建设的重大项目54项,总投资匡算6300多亿元,预计明后两年完成投资3300多亿元,可带动形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约5000亿元。

  张广宁要求将《方案》中所列重大项目纳入绿色通道管理,加快审批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