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衡水临近供热日才申请 热力公司派出队伍昼夜施工

  衡水东安小区600多户居民临近供热日才申请集中供暖,热力公司派出队伍昼夜施工,居民欣喜地说

  用不了几天,俺们就能用上暖气了

  11月24日,记者来到衡水市东安小区,见住在3号楼的魏巍正在给恒通热力公司的施工人员打下手。
“他们连续工作这么长时间了,挺辛苦的,我来帮帮忙,希望能早一天完工。照这样下去,用不了几天,俺们就能用上暖气了。”

  60多岁的张淑芬老人一边看着小孙女,一边关注着施工进度。她说,“往年小区的供暖锅炉三天两头儿停,不是管道漏水,就是设备坏了,即使供了暖家里也就10℃多。今年临近供暖了,煤还没着落,居民再也坐不住了,决定加入集中供热,过一个暖和的冬天。可这时已经是10月26日了,供热公司还接受他们的申请吗?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他们找到热力公司,没想到没过几天施工队就开进了小区。"

  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衡水恒通热力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肖根生告诉记者,公司对办理集中供热手续的截止日期是8月31日。有着600多户居民的东安小区,由于更换物业公司等原因,临近供热才提出集中供热的申请。这个小区如果要集中供暖,还必须铺设500多米的管线和新建一座换热站,正常情况下施工工期要两个半月至三个月。但考虑到居民取暖的要求,公司特事特办,专门派了7支队伍对东安小区进行突击施工。

  "大家都加把劲,我们早一天完工,居民就能早一天用上暖气。"供热站站长张勇一边给工人们鼓劲,一边研究工程进度。他们把工程分解,各施工队分头施工,齐头并进,加班加点,连续作战。目前小区内12幢居民楼楼内的单户改造工程、庭院二次管网工程、新建换热站的换热机组和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管线铺设接近尾声。"预计11月26日左右就能供上暖气了。"

  据了解,今年,衡水市加大了对集中供热的改造力度,集中供热面积增加了150万平方米,东安小区是最后一个没有完工的小区。张淑芬老人说,虽然现在冷些,可看到这么多人在为他们忙活,就感到心里暖洋洋的。本报记者陈凤来马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