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都江堰聚源小学重建开工 按照8度抗震设防

  昨日下午,四川都江堰聚源小学板房学校外,平整场地、装卸砖块……工人师傅忙碌着,正在为新聚源小学打围,这标志着聚源小学原址重建工程正式拉开序幕,明年9月1日,聚源小学的师生们就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据悉,原址重建的新聚源小学占地35亩,建筑面积11154平方米,比原来近5000平方米的校舍大了一倍多,新教学楼和其他配套建筑将按照8度抗震设防。

  负责新聚源小学设计工作的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师邓强告诉记者:“新校舍按照抗震8度设防,将通过增加建筑钢筋数量、提高水泥标号等方式实现。”新聚源小学在建筑整体风格的设计上,以坡屋顶为主,外墙仿传统的穿枓结构,体现出浓郁的川西民居风格。

  武汉市投资3500万元援建的新聚源小学,校舍比原来大了一倍多,按照规划,新小学将拥有4栋四层楼高的教学楼,另外还将配套建设综合楼、食堂、学生公寓。“学校很多想开的课都能开了。”聚源小学校长彭红对即将拔地而起的校舍十分满意,“综合楼里将设计算机室、科学实验室等功能房,学校还将建起一个拥有300米环形跑道的运动场。”(记者李奕)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