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富士康10种招数逼员工自动离职 对外仍称不裁员

  遭遇“放长假” 员工曝富士康变相裁员

  员工称:很多人排队办离职手续 富士康回应:目前还没有裁员计划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深圳

  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商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被变相裁员疑云笼罩,郭台铭又一次被推入变相裁员风暴的漩涡。

  受全球经济大幅波动影响,一度被看作中国制造业“集体过冬”标本的富士康,近期裁员传言不断。10月下旬,富士康紧急否认在大陆裁员10万,并称“富士康各园区均处于正常生产状态”。

昨日,富士康媒体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目前还没有 (裁员计划)。”

  但是,富士康多位员工则表示,富士康近期大量变相裁员。上周,记者在深圳展开多方调查,不少员工称,富士康近期严控加班,并提出停薪留职计划,不少富士康员工徘徊在深圳富士康厂区外。

  【裁员传言】“将裁20%”

  据中国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富士康、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曾在一个全球管理会议上表示,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恶化,鸿海集团可能会在2008年底前裁员10%~15%。不过,富士康科技集团媒体办公室主任刘坤于日前对裁员一事作出澄清。

  不过,一切似乎并没有随着澄清而落幕。

  “我们部门是整个集团事业群的采购部,现在大概有500个员工。内部消息说,上面已经说定了,我们这边会裁员20%,只是目前还没行动。”富士康龙华科技园的一采购部员工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在深圳的富士康员工中,很多人听到了裁员的风声。

  宝源科技园模具车间一基层干部无奈地说:“我们算是富士康宝源科技园效益较好的部门了,我们这边的技术人员进入部门前,都要经过半年的技术培训,每人的培训费大概要一两万元。上面说了,我们部门加工人员裁掉10%,管理人员裁掉10%,现在名单暂时还不知道,说不定就会裁到我的头上。”

  “现在我要看他们是不是认真做事,浑水摸鱼的员工都‘干掉’。下个月开始裁员,一般12月份裁得比较多,年底嘛。”一位模具车间组长对于年底裁人,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据多位富士康员工表示,今年7月签了半年合约的员工,只要到了12月合同期满,就不会再续约,直接收拾包袱走人。

  记者在“百度知道”里发现一个帖子,一自称是富士康的网友称,富士康会在年底前裁人,因为年底要发奖金。该网友以自己为例,每月工资约3000元,年底奖金有1万元,为了少付那1万元奖金,公司会在年底裁人。很不幸,在近期的裁员名单中,有自己的名字。

  延伸阅读:

  日照钢铁50岁以上员工全部被裁 富豪老板无奈

  宝钢集团表态称没有裁员减薪减岗之计划

  山东淄博对一次性裁员20人以上企业将重点监控

  南方航空目前没有裁员计划 中层人员月薪减10%

  求职高峰看职场上海:200多家企业承诺不裁员

  金融危机致日本掀裁员潮 约24万人可能将失业

  国际企业劲吹裁员风 日本七大车厂将裁8000多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源 |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