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征集220例艾滋病感染者 接受中药免费治疗

  “拨打0731-5292171可申请免费中药治疗艾滋病,医疗费全免,车费报销。”湘雅二医院今年11月起的一年内,将免费为220例艾滋病感染者提供免费治疗。

  中药治疗艾滋病

  湘雅二医院艾滋病研究室主任、湖南省医学会艾滋病学学组组长郑煜煌教授介绍,今年

  国务院决定组织实施“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
湘雅二医院艾滋病研究室获准参加上述两项专项研究。

  据悉,国家推广“四免一关怀”用西药抗病毒治疗能有效抑制艾滋病毒复制,不过部分接受治疗者可能出现病毒耐药,并忍受口服西药带来的呕吐、腹泻、皮疹、手足疼痛、肝功能损伤等毒副反应。

  而接受中医中药治疗的患者则依从性好;同时我国中药资源丰富,价低效好,毒副作用小,长期服用没有耐药性。这些都为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拨打0731-5292171申请

  据了解,这两项国家重大专项征集全省各市州的所有已确诊艾滋病毒感染者,不限年龄、性别和治疗情况,均可自愿参加免费化验和检查,符合条件者将参加为期一年的免费治疗。检测目的是艾滋病合并丙型肝炎或结核病,或者艾滋病合并皮疹、消化道症状、口腔炎、肝功能损害、骨髓移植和血脂异常等。

  愿意参加者,可在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时-10时前往湘雅二医院传染科艾滋病研究室,所有检测全部免费,检查后将报销本人来往路费,14岁以下感染者可另报销一名陪同者车票。有需要者可拨打0731-5292171咨询、报名。(记者张春祥)

  艾滋病夫妇想要孩子 “母婴阻断”能圆梦

  湖南在线11月24日讯昨日上午,艾滋病患者刘砖(化名)夫妇再次来到湘雅二医院艾滋病研究室咨询,他们很想要个孩子,但不知道病毒会不会传染给孩子。该中心主任郑煜煌教授称,通过“母婴阻断”,成功率将达到90%以上。有效的母婴阻断方式是给母亲在产前服药、实施剖宫产以及产后全部改用人工喂养,杜绝母乳喂养。

  一般认为,如果HIV阳性的母亲在怀孕28周时开始使用抗艾滋病病毒的药物,在新生儿出生后,母亲和孩子继续用药,是最为有效的干预方式。(记者张春祥)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祥 | 郑煜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