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APEC确立治危时间表:将在18个月内平息(图)

  
11月23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秘鲁首都利马闭幕。这是会议闭幕时各成员领导人身着秘鲁特色民族服装合影。

  11月23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秘鲁首都利马闭幕。这是会议闭幕时各成员领导人身着秘鲁特色民族服装合影。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3日发表的声明指出,这场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将在18个月内平息。

  声明未阐述制定这一时间表有何依据,也未说明与会经济体将采取哪些具体行动。

  连夜修改

  声明表明了对18个月内解决金融危机的坚定信心。

  声明说:“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在18个月时间内克服金融危机,与会经济体已采取紧急、非常规措施,以稳定金融业、推动经济增长。


  不过,声明最初并未包含解决金融危机的时间表。美联社23日援引多个经济体代表的话报道,应APEC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东道主、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的要求,声明发表前被连夜修改,以释放更多乐观情绪。

  “我们就这次会议应产生一份清晰、坚定的声明达成一致,这份声明需打破痛苦和不确定形成的恶性循环,”加西亚说,“全世界人民、政府和企业团结一致,将战胜这场危机。”

  美联社认为,声明确立的这一治危时间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先前的计算吻合。IMF预计,发达经济体2009年经济增长率最多达0.1%;全世界2010年开始摆脱危机阴影。

  无关痛痒

  尽管这一时间表最终挤进声明,但一些与会代表质疑,人为确立时间表有一厢情愿之嫌。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表示,18个月的时限只是估计,而不是预计。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约瑟夫·哈珀则直言:“履行那种时间表属投机行为。”他说,加拿大经济在2009年元旦前后将正式宣告步入衰退,加政府正考虑出台一揽子金融刺激方案。

  来自金融风暴中心的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却对战胜危机甚为乐观。他的助手丹·普赖斯在布什专机“空军1号”上告诉媒体记者:“布什总统认为,我方采取的行动将在(比时间表)短得多的时间内开始见效。”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APEC研究中心主任维诺德·阿加沃尔说,确立时间表有助于向市场释放信号,“虽不会产生太大差别,但也没有坏处”。

  阿加沃尔说,与确立时间表相比,这次会议更重要的成果是,与会领导人同意下月派代表赴瑞士日内瓦,强行启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

  聚焦新人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虽未派代表前往秘鲁首都利马,但在本次APEC会议中,奥巴马似乎无处不在。

  哈珀告诫奥巴马不要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卡尔德龙警告奥巴马,任何强化贸易壁垒的举动都将引发移民潮涌入美国。布什则含蓄批评奥巴马的经济主张,回顾本届政府为推动自由贸易和投资取得的成就。

  奥巴马的发言人布鲁克·安德森回应布什批评说,奥巴马支持“有益于各国民众的贸易政策,支持有益于全球化的贸易,而不是为特殊利益集团量身定做贸易政策,却把海内外工人阶层蒙在鼓里”。

  奥巴马22日发表民主党例行电台讲话,承诺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尽快出台新经济刺激计划,在2011年前为美国民众增加250万个就业岗位。

  美联社24日援引奥巴马高级助手的话报道,新经济刺激计划将兑现奥巴马为中低收入阶层减税的竞选承诺,但不会立即对富人阶层增税。

  报道说,新经济刺激计划需要的资金总额将远远超出奥巴马竞选期间提出的175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阿加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