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斥2.5亿推楼宇修复工程 最少创500岗位(图)

最新的项目规划中,永利街及城皇街的交界位置增设小型广场。

  人民网11月25日电 香港政府各部门加速工程上马进度,以抵御来势汹汹的金融海啸。市建局昨宣布动用近2.5亿元,双管齐下加强推动香港楼宇复修,以及进行10项地区美化工程,包括扩阔行人路、重铺路面以及在马路两旁兴建街灯等,预计最少可创造500个就业机会。

  修旧楼扩行人路立街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亦透露,局方期望缩短小型工程的前期工作,让工程尽快上马,以维持建筑界的生计。
同时,他期望加快局方的内部招聘,亦正积极研究开设职位,例如清洁工、与环境卫生有关的短期职位,以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香港现时约有3.2万幢楼龄超过20年的旧楼。市建局数字显示,过去4年,参与楼宇复修计划的大厦逾500幢,约4万个住户受惠。市建局主席张震远表示,昨日起至2010年3月31日,将投放6,400万元强化扩大旧楼复修工程,投放比以往多逾倍,预料有额外160幢大厦业主受惠。

  为推动楼宇复修工程,张震远称,市建局董事会也同意提高对部分合资格楼宇的复修物料资助金额,但有关提高复修计划资助详情仍在研究中,会尽快公布。香港很多大厦都没有成立业主立案法团,张震远续称,协助大厦业主进行楼宇复修时往往会遇到障碍。市建局决定引入试验性的措施,例如成立专责队伍,与有关政府部门合作,协助有需要的业主成立业主立案法团,推动楼宇复修工程。

  助设业主法团推动修楼

  荃湾众安街两旁都是旧楼,马路更是起伏不平,甚至没有街灯。那里几年前曾经做过美化工程,好像部分马路曾经重铺,但大部分地方都日久失修。为增加就业机会,市建局也将拨款1.8亿元,在全港多区如荃湾、大角咀、深水步、中西区和湾仔等,进行10项地区美化工程,包括扩阔行人路、重铺路面、改善道路以及在马路两旁兴建街灯等。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震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