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绞死一名本国间谍 宣称捣毁以色列间谍网络

被绞死的阿里·阿什塔利
被绞死的阿里·阿什塔利

  宣称捣毁以色列间谍网络

  伊朗绞死一本国间谍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24日说,革命卫队捣毁了一个为以色列工作的间谍网络,并将其成员全部逮捕。

  被绞死的间谍卖情报3年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贾法里的话报道:“革命卫队最近抓获一个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工作的间谍网络成员。 ”

  这个间谍网络一直在搜集有关伊朗境内核技术中心和革命卫队敏感机构的情报,监控革命卫队的指挥官及其他伊朗军政官员,并将情报传回以色列。

革命卫队和伊朗情报部门在日前的一次联合行动中将其破获,并发现了一些先进的通讯设备。

  伊朗司法部发言人阿里-礼萨·贾姆希迪22日说,伊朗上星期已对一名向以色列出卖情报的本国间谍、推销员阿里·阿什塔利处以绞刑。伊朗官方说,3年来,他一直向以色列情报官员提供有关伊朗军事、国防和研究中心的敏感信息。以色列方面表示对这一案件不知情。

  此外,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2日报道,当局在伊朗西部地区逮捕了4名武装人员。贾法里说,被捕人员已经承认,他们在以色列接受过暗杀行动和爆破训练,并在以色列情报部门的经济支持下购买了汽车等装备。贾法里没有说明新捣毁的间谍网络与这两起案件是否有关联。

  以官员拟制定对伊军事打击计划

  以色列《国土报》23日报道说,以色列国防官员撰写的一份安全评估报告认为,国家应制定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应急计划”。

  《国土报》说,报告中有一份“威胁以色列生存”的单子,伊朗排在首位。报告认为,除伊朗外,所在地区其他国家的远程导弹和火箭弹也对以色列构成战略威胁。

  “以色列几乎是单独应对这些威胁,”《国土报》援引这份报告说,“必须动员国际社会和开展地区合作。美国新政府是完成这些任务的机会。 ”报告撰写者称在伊朗获得核武器前,以色列动武的有利时机不多。他们呼吁政府谨慎制定对付“核伊朗”的应急方案,在其他国家放弃与伊朗争斗时,以色列必须保留军事选择。

  以色列和美国坚决反对伊朗的核计划,称伊朗企图借这一计划研制核武器。伊朗方面坚持本国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并称如果遭到打击势必会还击。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法里 | 阿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