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奥巴马母亲信件曝光:凌晨4点叫儿子起床读书

奥巴马母亲在印尼做妇女工作

  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之后,有关他的一切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英国媒体近日披露了一部分奥巴马母亲的私人信件,这些信件显示她深爱着自己的儿子,同时记录了因不同种族这位白人女士被迫和自己的爱人离婚,独自一人到印尼从事妇女运动,为儿子筹学费不得不中断自己学业的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故事。

  多情叛逆的女孩:18岁嫁给非洲留学生

  据《泰晤士报》披露,从小和祖母生活在夏威夷的奥巴马,在自己的自传中,只用了很短的篇幅提及自己的美国白人母亲和肯尼亚黑人父亲。
这种举动难免会让人感觉这一家人并不怎么亲近。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随着奥巴马母亲私人信件的曝光,她对儿子浓浓的爱也浮出水面。

  奥巴马的母亲名叫安·德纳姆,生活在夏威夷,是个满脑子梦想、容易动感情的女孩,讨厌受拘束。年仅18岁的安在双方家长反对、异族通婚尚属罕见的年代,嫁给了大学里的第一个非洲学生,即奥巴马的父亲。那时在美国不同种族的男女结婚属于非法。奥巴马2岁的时候,安和丈夫离婚。

  安接着嫁给了第二任丈夫、印尼学生苏托罗,并和奥巴马一起跟随丈夫移居到印尼,安在那里成了人类学者,后来她和苏托罗在70年代分道扬镳。

  理想主义的严母:凌晨4点叫儿子起床读书

  在印尼,安凌晨4点钟就要奥巴马起身,赶在上学前给他上函授课程。安对儿子的寄望很高,从小教导奥巴马做人要诚恳、坦率、有主见。安的好朋友透露,奥巴马的自信、魄力和拉近不同人群的能力,以及面对强势女性能处之泰然的特点,无一不反映了安的影响力。他们母子俩虽然长时间远隔重洋,但始终关系密切。奥巴马坦言,他有今天的成就和母亲教育是分不开的。

  因为工作太忙,所以安决定将儿子交给母亲照看。就这样奥巴马被送到了夏威夷。这段生活经历曾被奥巴马的反对者拿来大做文章,嘲笑他是个被母亲“遗弃”的可怜人。

  生活窘迫的工作狂:总为了金钱而发愁

  1995年,安因卵巢癌不幸去世。随着她私人信件的曝光,她再次走进公众的视线。奥巴马反对者曾讥讽奥巴马的母亲不顾儿子死活在印尼生活得很惬意。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在印尼生活的安,曾当过美国国际开发署的顾问,到过加纳、印度、泰国、尼泊尔和孟加拉从事乡村开发,也曾替福特基金打工,捍卫妇女事业,参与协助穷人的小额贷款计划。每天都是忙忙碌碌,何来的“优哉游哉”?奥巴马曾在自传中形容母亲是“一个集工作、求学和养育儿女于一身的母亲”。

  虽然是个十足的“工作狂”,但因为大部分工作是公益性的,所以安的经济情况很窘迫,总是在为金钱而发愁。为了给奥巴马筹集学费,她甚至要中断自己的学业。(汝智)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巴马 | 凌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