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风波来势汹汹 国美电器岿然不动

  关于黄光裕的这场风波来势汹汹,一夜之间,各大门户网站都把国美和黄光裕推向了风口浪尖。

  但在国美卖场,我们看到,买卖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似乎并没有受到传言的影响。诚然,对普通员工和消费者来说,国美和黄光裕的关联不大,国美不是这场危机的主角。


  传言虽猛于虎 国美岿然不动

  在当前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络已经完全主导了信息传播导向,这种由传言而起的传播事件,无疑是让国美陷入当前社会讨论的热门主题。我怎么看?我说,在事实未被证实之前,一切传言都不能以事实认定被采信。通过浏览关于黄光裕被抓的新闻,大多都是传言的笔法来捕捉这条新闻线索,但仍然没有被公安部门回应和肯定。

  国美无疑在这场风波面前,显得镇定一些,不主动回应传言,当新闻铺天盖地的传播开来的时候,国美只发出了三点声明,不过多回应这些不利传言。有时候过多的言语是越解释也解释不清楚的。

  姑且不论国美发表声明背后是否能够确认黄光裕出事,就国美的这种姿态,似乎已经说明了一个问题:不管黄光裕本人有否问题,国美是没有任何异常的,或者可以说,作为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拥有30万员工的企业,影响力如此之大,波及面如此之广的企业,国美之于社会的影响,无疑是国内波及影响能力最大的企业之一,偌大的企业,能够在传言面前轰然倒下吗?从现在的传播舆论看来,传言指向中心围绕黄光裕,首富的光环无疑打动了传媒敏感的心,也最劲爆的刺激了广大受众的眼球,这就是“名人效应”。

  中国最大的商业企业经历些挑战对发展有利

  经历过洗礼的企业,无疑会是令人钦佩和尊敬的企业。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在这样的大浪潮的洗礼中,多少企业成为流星。多少企业顺应时代发展浪潮,一步步的走向辉煌?可以说国美经历二十多年的发展,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一路走来,走到今天这样的成绩,颇为不易。

  国美如今无疑也成为中国商业企业的标杆,成为领先于百联集团、中国当今最大的商业企业。这样的企业,如果不靠自身的稳健发展,市场品牌的深入人心,运营管理的高效运转,能够成为今天的国美吗?

  其实经历黄光裕这件事情无疑也是件对企业成长有帮助的事情,如何将危机转化为更大的发展机遇,这是全球以及当今中国所面临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抛给了国美。从目前看,国美给人们的印象是正面的,七人委员会管理制确保了国美财务体系,厂商关系,网络运营及团队凝聚的高度统一,而国美门店运营正常,厂家支持有货卖,黄光裕接受一次调查对国美又算得了什么?早前的伊利,创维,物美都有类似的状况发生,看看现在如何,伊利仍然是中国奶业巨头,物美仍然是连锁超市巨头,创维仍是中国家电优秀企业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