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称美军调60%核潜艇进驻太平洋 外交部回应


  2008年11月25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六方会谈、中美关系等问题答问。

  秦刚:各位下午好。首先我发布两条消息:

  第一条,中美双方商定,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部长鲍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高级官员将出席对话。

  中美双方将围绕“奠定长久的中美经济伙伴关系的基石”的主题,就管理宏观经济风险和促进经济平衡增长的战略、加强能源和环境合作、应对贸易挑战、促进开放的投资环境、国际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很多外国记者希望采访报道这次对话。第三方的境外记者可以登录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IPC)的网站查看有关记者报名要求,按照通知上的要求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外交部新闻司报名。美国的常驻记者请通过美国驻华使馆新闻处报名。有关采访的具体安排,我们将于本周内在IPC网站上公布,请大家留意。

  第二条消息,应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部大臣韶肯、越南公安部部长黎鸿英邀请,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将于11月28日至12月6日对柬埔寨、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美国一个乐队“枪与玫瑰”发行了一张名为《中国民主》的新专辑,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答:据我了解,很多人不喜欢这类音乐,因为它太嘈杂,噪音太大。我想你应该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了吧?

  问:六方会谈下一轮谈判的日期是否已经确定?

  答:中方已经建议在12月8日举行下一次六方会谈团长会,正同其他有关各方就此进行沟通。我们希望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开好这次会议,从而尽快地、全面均衡地落实第二阶段剩余行动,推动六方会谈取得新进展。

  问:本月初,美国海军潜艇司令部司令杰伊·唐纳利访问澳大利亚时称,美对中国加强潜艇力量表示关注;美潜艇部队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关注,是中国的军费和武器装备的崛起;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台海冲突,美国海军正在调集60%的核潜艇进驻太平洋,以对中国及俄罗斯的水下力量形成威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我们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在国际上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我们希望同有关国家加强对话,增进互信,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中国的发展和国防建设不对任何人、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