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庆一农民为强占他人土地 跨省雇凶“灭门”

  东北网11月25日讯 (记者赵海) 近日,大庆市肇源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农民跨省雇凶杀人案,随着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肇源农民刘相武一家三口被砍杀一案真相大白。一个“雇凶杀人”的幕后团伙渐渐浮出了水面,抓获了两名来自吉林省的凶手。


  肇源县古恰新村(又称牡丹江新村)村民刘相武和妻子张丽侠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他们早出晚归,辛勤劳作,乡邻之间也相处得十分融洽,小日子可以说过得很幸福。但是,10月22日深夜,幸福的日子戛然而止,一场血腥的灾难降临在他们头上。几分钟的时间,一家四口三人被砍成重伤,身怀六甲的儿媳躲在里屋才幸免于难。

  老刘家的不幸遭遇引得乡亲们议论纷纷,尤其是村民张和平说的一番话,更令人村民们胆战心惊。在案发前几天,张和平的邻居家来了个陌生人,这个人自称是“职业杀手”,杀人见血就感到舒服。“职业杀手”的突然出现以及血腥暴力手段吓坏了村民们,不到天黑,家家就关门闭户落锁,那些饭后爱溜达的村民们也不敢再走东家串西家。一时间,弄得当地人心惶惶,村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干扰和影响。

  “古恰新村血案”发生后,肇源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对案件进行侦破。据被害人刘相武及其儿子刘大千指认,案发前屯子里面曾经来过两个陌生人。民警们根据父子二人描述的体貌特征,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在松原市将两个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民警带领刘相武父子前去指认时,经过几轮的指认筛选排查之后,这两个人并不是进屋砍人的凶手,排除了作案的嫌疑。民警们在进行海量的排查之后,一个重大的线索渐渐显露出来。那就是曾因承包土地与被害人发生过争执的超等乡村民——纪国梁(音)。

  专案组的民警们根据这条重要线索进行细致排查,足迹遍及我省肇源的多个乡镇,随后又跨省追踪到吉林的松原市、农安县以及辽宁省大连市等地。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过大量的工作之后,在证据确凿的前提下,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纪国梁、王有才(音)、梁河(音)相继抓获。专案组民警对抓获的几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犯罪嫌疑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纪国梁(别名纪小娇)因承包土地一事与刘相武有过纠纷,他通过中间人王有才在吉林省雇了两个“杀手”,准备对刘相武下毒手,并在吉林当地租了一辆红旗轿车作为作案工具。10月22日深夜,这辆黑色的红旗轿车在夜色掩护下,悄悄地开进古恰新村,并在纪国梁的指引下潜伏在刘相武的大门外,伺机行凶。当天刘相武酒后出来方便,回屋的时候忘记了插门,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一场妄图“灭门”的血案发生了。

  据犯罪嫌疑人纪国梁交代,“当时对方要3万元,我没那么多钱,最后给了他们(杀手)15000元,当时就是脑袋一热,现在怎么想怎么后悔,但是后悔也来不及了。”王有才是纪国梁雇凶的一名中间人,今年42岁,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某农村村民,家里有老母、妻儿。王有才介绍,他在江北(松花江北岸肇源境内)种地的时候曾经用过纪国梁的船,二人因此结识。纪国梁曾多次打电话,让其帮忙雇凶,于是王有才就找到梁河和另外一个人。”

  来自吉林省的本案“杀手”梁河,今年33岁,小学五年级文化,父母早逝。他交代自己是扶余县友谊乡农民,平时并不种地,在当地以跑运输维持生计。“通过王有才介绍,纪国梁找到我,说有点儿事要我帮帮忙,我说这个忙儿不能白帮。我当时要3万元钱,纪国梁只给了15000元。我们也认可了。我得了7000元钱。”

  作者:赵海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相武 | 纪国梁 | 古恰 | 张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