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并访拉美消息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图)

  11月2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雅典会见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在雅典会见了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

  胡锦涛表示,2006年,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由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彼此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友好合作;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双方投资和技术合作活跃,海运、旅游合作取得新进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希腊文化年”和中国文化活动加深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希腊的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双边关系,愿意同希方一道,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扩大两国利益汇合点,把中希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可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推进两国合作。一、积极拓展经贸合作。规划和指导好中希经贸合作长远发展方向,建立更加有效的交流平台,为双方企业牵线搭桥。中国政府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希腊投资兴业,在通信、能源、环保、旅游、岛屿开发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二、重视推进海运合作。在继续加强修造船和航运等合作的同时,充分抓住良好机遇,探讨建立以航运为纽带、以港口为支点、以物流中心为平台的立体海运合作体系,推动双方合作向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投资、金融、港务等方面延伸。三、大力加强人文交流。继续落实好2007-2010年文化交流执行计划各项活动。加强两国语言教学、文物保护、新闻媒体、图书出版等方面合作,办好孔子学院,推动学术和人才交流及青年学生互访。探讨在传统医学、防灾减灾、社会发展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卡拉曼利斯表示,自2006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希中关系取得很大进展,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双方今天签署的一系列合作文件非常重要,将成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里程碑。双方要加强海运、旅游合作,希腊希望成为中国产品进入本地区的平台,欢迎中国公民来希腊旅游。双方要开展好直航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往来。在当前世界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挑战的情况下,两国应密切在国际组织中的合作,加强协调和配合,共同应对挑战。

  关于中欧关系,胡锦涛表示,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欧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互利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欧关系的重要性已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全球性意义。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努力,妥善处理和解决双方重大关切和有关分歧,以加强战略互信,扎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确保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方积极评价希腊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希方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卡拉曼利斯表示,欧中关系正得到加强,欧盟连续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欧盟和中国密切合作对双方都很重要。希腊将为推动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继续作出积极努力。

  会见结束后,胡锦涛和卡拉曼利斯出席两国港口、电信、广播等合作文件签字仪式,随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陈鹤高 梁业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