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世行:经济刺激计划将贡献中国明年GDP过半增幅

  世行:经济刺激计划将贡献中国明年GDP一半以上增幅

  陈达

  世界银行昨天发布《中国经济季报》(下称《季报》)称,中国政府采取的扩大政府主导性支出的宏观经济政策,将在明年发挥关键作用,预计明年中国GDP增速为7.5%左右,其中一半以上得益于刺激经济的政策。

  《季报》还表示,目前中国的通胀压力已消失,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局面已逐渐过去,核心通货膨胀率保持较低水平。明年,国际和国内市场原油及其他原材料价格将继续今年的降幅,这方面的通胀压力也将减轻。

  对于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季报》主笔、世行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昨天说:“中国在11月份出台的十大措施中,多数都意味着增加政府主导性支出。因此会以投资或消费的形式,对短期增长产生明显效果。”

  世行认为,中国政府出台的刺激措施,有些直接服务于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的中期目标。特别是,方案中包括了若干增加政府消费和财政转移支付的措施,包括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增加对农村和农民的各类补贴等。这些措施可以增加居民尤其是低收入人群的可支配收入,提高其消费倾向。

  世行还表示,中国政府制定2009年经济政策的工作尚未结束,更多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措施有望继续出台。

  “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是扩张性的,这是正确的。在经济结构调整方面,今后一段时间,加大教育、卫生等方面支出,税收改革以及机构制度改革等都是可以期待的。明年3月份的‘两会’前,还会有政策出台。”高路易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的地区经济展望中,把对亚洲2008年经济增速的预期值从一个月前的6.1%下调至6%,并把对亚洲明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值从5.6%下调到4.9%。

  IMF亚太部高级顾问斯科夫(Jerald Schif)在一次电话会议中称,虽然亚洲经济基本面强劲,特别是外汇储备充裕、企业和银行业稳健,但该地区承受着外部的巨大冲击,出口的下降速度预计将大大加快,全球的去杠杆化进程将令外部融资环境进一步恶化。

  世行同样在《季报》中也提示了中国经济的下行风险。《季报》称,新兴市场国家整体上占中国出口额的50%以上,2009年中国对这部分市场的出口增速将降低。另一方面,私人投资预计将在外部形势不利和房地产业持续疲软的重压下继续走低。

  “明年头6个月将是最困难的。明年后期,如果全球经济能够稳定的话,会对中国产生积极影响。”高路易告诉本报记者。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