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作家联会成立20周年 中国作协派代表团致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作家联会二十四日在此间举行盛大庆典隆重庆祝成立二十周年。香港逾二百名作家及会员欢聚一堂,中国作家协会派出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到港致贺,珠三角等周边的地区文学界代表也专程到贺,气氛热烈。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金炳华,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李刚、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香港作家金庸,内地作家王安忆、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马逢国等到会祝贺。

  金炳华致贺辞时表示,香港作家联会成立二十年来,与中国作家协会共同努力,为加强内地与港澳台地区之间以及海内外的文学交流合作,促进香港、祖国和世界华文文学的繁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回归祖国十一年来,香港凭借突出的文化意义、特殊的文化地位,日益成为世界华文文学交流的枢纽。今年是祖国不平凡的一年,各地反映时代、深入生活的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涌现。中国作协将进一步发挥联络、协调和服务职能,与香港作家联会及各地文学社团同心同德、共促共进,共创中华文化和华文文学更美好的明天。

  金炳华同时赞扬香港作联不仅组织了许多高文化品味和较广影响的交流活动,还敏锐关注内地新兴文化及作家,为他们提供交流舞台。他希望香港作联继续成为联系两岸及海外中华文化的纽带和桥梁。

  年逾九十高龄的香港作联创会会长曾敏之在致辞中说,在香港回归十一周年、祖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香港作家联会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雨历程。香港作家联会今后将继续与各界精诚合作,尽自己的力量继承与发展文学传统,共同推动华文文学发展。

  香港作联会长刘以鬯致辞说,作联在过去的二十年曾经历风雨,好在已雨过天晴。他说,自己与创会会长曾老的年纪都很大了,希望年轻一代能够继承作联宗旨,为文学事业努力不懈。

  香港作家联会于一九八八年由三十余位香港文学界知名人士发起成立,现已发展成为香港有影响力的文学社团,共有会员三百多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