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行:明年中国不会现大规模失业 就业局面良好

  世行称明年中国不会出现大规模失业

  世界银行昨日下调了对中国2009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人们担心经济下滑会大规模影响城镇就业,或引发农民工大量“回流”,对此,世行专家表示,中国就业局面良好,明年不会出现大规模失业。

  服务业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当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值跌穿了8%的时候,人们便开始担心就业将受到严重影响。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杜大卫表示,中国的就业将不成问题。他说,中国就业不依仗8%的经济增速,因为重工业吸纳的就业数量并不多,如果中国在严峻的国际环境下处理得当,强劲发展的服务业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明年7.5%的GDP增速完全能促使中国劳动力市场良好运行。”杜大卫说,2009年中国新增就业会比2008年有所减少,不过中国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将缓冲外部冲击对中国的影响。

  出口企业投资明年缩减15%

  世行银行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称,2009年中国出口增长将呈弱势,将有占总投资15%的出口导向型企业的投资受到抑制。房地产业投资缩水的份额与此类似。

  世界银行分析,今年全球进口贸易增长将从2007年的7.4%降至2008年的5.8%,2009年将出现自1982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中国的出口增长也将呈弱势,但增速可能远高于全球进口增速。

  出口占到中国GDP的近40%,其中约有一半是属于加工贸易,这一行业的疲软将导致明年投资缩水。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房地产业,虽然城镇住房需求的中期前景依然看好,但短期内这一领域的投资也将增长缓慢。

  利用经济放缓完善社保体系

  杜大卫认为,经济暂时放缓所带来的失业等问题也可以通过扩大社会保障网络等措施加以缓解。他进一步建议,中国如果在2009年的刺激政策中,能充分体现结构调整和长期发展规划的需要,那将“非常理想”,如加强政府在医疗、教育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等。

  “中国不应试图完全抵消外部冲击和房地产市场低迷对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尽管经济增长出现大起大落是不利的,但经济周期的存在可以促进市场规范、资本升级及技术进步。

  商报记者 王晓然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