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选副校长 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

  25日下午,为了竞争一名副校长岗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7名领导公开发表竞选演说,进行面试答辩。这次面试首次完全面向校内公开,只要是北航的学生和老师都可以目睹面试过程。

  40分钟回答5个问题

  记者从旁观面试过程的师生处获悉,昨天的副校长竞争上岗答辩会开门见山,负责提问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负责人。
每个候选人要在40分钟内回答面试官的5个问题。

  为了合理安排时间,演讲台左侧特地安置了一个40分钟的倒计时器,台下还有专门人员提示时间。每个候选人面对的5个题目都一样,候选人抽签决定上场顺序,一名候选人回答完毕被引出会场后,下一名候选人才会登场。

  为保证面试公平,北航特地成立了面试小组,当场给面试对象记分。面试小组由市委组织部、教工委和北航等单位的11人组成。

  面试成绩将占60%的比重,之前的民主测评成绩占最后成绩的40%。之后将依据每位竞争上岗人员总成绩高低,结合日常考察情况择优确定考察对象。最后经过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和公示两个步骤,确定副校长人选。

  “粉丝”到场助威

  此次副校长面试过程面向北航校内公开,可凭北航证件入场旁观。面试过程吸引了一些北航学生参与,其中不乏候选人的“粉丝”。研究生小李说,一方面可以趁这个机会了解一下学校的现状和今后发展方向,另一方面也想给他的老师加加油。

  其中几名学生是6号候选人房建成的“粉丝”,“他很能说,而且是个学术上的牛人。”果然他在台上亲民、热情、肢体语言丰富的独特台风引起了台下学生的热烈掌声。亲切随和、大胆有魄力、有学术成就等是学生心目中必要的副校长资质。

  候选人为学校献计

  由于候选人在面试前并不知道面试题目,演说时表现各异。有的候选人甚至紧张到问题问完后半分钟才开始发言,但也有候选人从容不迫、侃侃而谈。

  所有的候选人都对北航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候选人张彦通把学校的发展比喻成“捡豆子”、“数豆子”和“煮豆子”,给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学校经过了规模膨胀的阶段以后还要追求含金量、提高学校的内涵和质量,“我们要好好考虑怎么煮豆子,给社会奉献一顿营养餐”。

  强化学校的航空航天特色、拓展学科面、加强科研产业化、建立鼓励学生创新的机制等,都是几名候选人共同关心的领域。

  面试问题

  1.进行自我介绍,阐述自己竞选副校长的优势和特长。2.目前全党正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请你结合科学发展观谈谈如何建设高水平大学,推动学校的发展。

  3.十七大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请谈谈北航如何应对这个战略。

  4.如果你竞争成功,分管科研、实验室和产业建设,请问你对这方面工作有什么想法。

  5.在现实生活中,既有“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也有“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情况,请你谈谈你的看法。

  候选人

  张军 电子工程信息学院院长

  王建中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

  李新军校长助理、无人机所所长

  张广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张彦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房建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

  陶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记者周逸梅)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