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评论

商家摆脱楼市困境不能依赖于新政

  北京放宽普通住宅标准,扩大减税范围,从二十四日起,购房者可享受契税、营业税等税费减免优惠。专家分析认为,新政难以激活市场需求,短期内对冷淡低迷的楼市不会有明显的效果。(11月25日中国新闻网)

  最近,为了拉动内需,各地方政府出台了不少相关的政策,有的实行贷款利率打折;有的实行购房税费予以减免;还有的回购商品房以作它用。
这些楼市新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体现了政府应有的姿态。但是新政只能起辅助的作用,它并非就是医治楼市“冷病”的万能药。

  从一些城市新政出台之后的楼市销售状况看并非那么理想:数据显示,从新政开始冒风声到正式出台,广州日签约成交量呈直线下滑。10月22日晚新政出台后9天内,广州市的网签量只有925套,相比此前每周1600-2100套左右的网签量,大大下降。另,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新政出台后的第二周(11月10日-11月16日),北京楼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数据全面出现下降,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2447套,环比下降了44.71%,其中期房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2065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49.11%。从一些地方楼市销售量看,楼市新政出台不仅不能促使商品房销售,反而逆势而下。

  楼市未能收到预期的效果,不外乎有以下一些原因:一是楼市新政的优惠政策毕竟是有限,即使有优惠,房价仍然显得非常的昂贵。二是目前房价不稳定,总得趋势是冷。越冷,购买者的心理越冷静,持币待购的心理更加凝重。三是银行与地方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台新政,人们更多了盼头,反而提升了他们对下一阶段政策的预判,导致他们的观望情绪更浓,影响市场交易量攀升。

  房贷利好政策出台,对于市场而言本应该刺激交易量回暖,但不少地方楼市并未得到扭转,甚至渐冷,这并非反常。楼市热了这么多年,房价涨得如此之高,刚刚冷下不久,短期内光靠新政就想把它再热起来,似乎不太可能。就象当初房价飙升,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遏止房价的上涨也未能从根本上见成效一样,房价冷也有一个周期,也得按一定的规律运行。

  当然,要使房价热也并非不能马上见成效,那就得看市价。购房者购房参考依据主要是房价,房价高低决定着购房者的信心,房价如果低即使没有优惠政策,也照买不误;房价如果高,即使再多优惠政策,也难以打动购房者的心。最好的办法就是既要有优惠政策,房产商的出售价又适度。

  而如今政府已经尽了力,新政力度也不小,那么作为房产商来说是不是该作些让步,或作些大的让步,如果只是把希望寄托在新政之上,即使政策再好,再优惠,楼市也难以摆脱困境。(罗瑞明)

  评论推荐

  鸡蛋你还敢吃吗?

  聚焦重庆出租车罢运风波

  血色十月:青春真的残酷?

  楼市腐败 民生毒瘤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