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降叉棍插进女子头颅 家属要告楼上96住户(图)

袁正敏头部插着输血软管

铁头叉棍就是从这栋楼落下来的

楼下贴着寻人启事
  经过3小时手术和24小时术后观察,昨日傍晚,大坪医院传来好消息:前日上午不幸被高空坠落的铁头叉棍插进头颅的袁正敏,成功度过第一段生命危险期。

  与此同时,袁的家属也正式委托律师搜集相关材料和证据,准备起诉楼上的96户人家。

  伤者脑胀 无法进食

  24日,袁正敏在高新区渝州交易城一栋31层高的商住楼下摆摊,被楼上坠落的一根铁头叉棍插进头颅,送医院抢救。

  昨中午,记者在大坪医院住院部神经外科看见,袁正敏躺在病床上,一根软管将血液输进她的头颅——首次手术取出了头盖骨上的铁叉头,未将头盖骨移植回头颅;头顶留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空洞,全靠医疗器具护住头颅,不致被感染。


  袁正敏的丈夫凌勇说,手术醒来初期,妻子状态还稍好,但看了一分钟电视后,就感到头痛脑胀,被迫闭目养神。除了输液和喝水外,袁根本不能进食,因咀嚼牵动颅内神经会导致头痛难忍。

  经观察,妻子的左手左脚虽然恢复了知觉,但无法像右手右脚一样灵活,只能抬高10厘米,勉强支撑几秒钟——颅内神经受损的后遗症已显现。

  昨晚6时,记者获悉,袁正敏已成功闯过第一道生死关。能否完全脱险,尚需进一步治疗,移植头盖骨的二次手术需在半年后进行。

  委托律师 正式取证

  经媒体报道后,袁正敏的遭遇引来众多好心人和法律人士的同情。不少律师致电记者,愿为袁代理侵权索赔案。

  如今,袁正敏的家属已正式委托政远律师事务所,准备打官司。律师已着手展开证据搜集工作。袁的家属告诉记者,如果实在无法确认具体肇事者,将起诉整栋居民楼的靠窗一侧住户,共96户。

  代理律师表示,很有信心胜诉,因为此前渝中区法院曾审理过类似案件,无法证实自己无责的高楼业主都要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凌勇说,鉴于两天来的医疗救治费用超过3万元,全家人举债已无力承担,将尽快集齐证据后起诉。

  肇事叉棍 移交刑警

  伤者家属表示,他们也不希望看到众多无辜住户“蒙冤”,希望警方能通过叉棍竹竿上的指纹,锁定真正肇事者。

  通过其家属电话联系,记者从石桥铺派出所办案警官处获悉,派出所前晚连夜进行了案件讨论,昨晨已将竹竿交至高新区分局刑警支队,提请上级司法部门鉴定,一有结果会马上通知伤者家属。警方同时表示,希望叉棍主人能主动站出来。

  面临起诉 多数住户说理解

  “无辜”者希望联合起来,协助调查逼出“真凶”

  昨日,记者来到石新路渝州新城2号楼,面临被集体起诉的住户正是住在这栋楼上。该楼4—27层都是住家户,每层楼靠窗一侧的住户有4家,也就是说,共有96家住户有嫌疑。

  楼下,记者看到袁正敏家人张贴的“寻人启事”,期待目击者提供“伤人线索”,并表示无奈之下只能起诉整栋楼。

  对此,底楼门面业主及路边摊贩表示“拥护”。摊贩们证实,在叉棍坠落前的两小时,楼上泼水还淋透了一位路人。记者两月前也曾报道该片楼群发生坠物伤人——一顽童扔瓦块砸伤底楼面馆老板,双方自行协商调解。

  面临可能遭遇的集体诉讼,14-7的业主周洪玉称,伤者的起诉合情合理,但他并不担心。周洪玉认为,倘若铁叉头从14楼近50米的高空坠落,被砸中头部者几乎无生还可能。周的理由也代表了高楼住户们的意见。

  6-9的租赁户朱大姐则表示自己有“不在场证明”。更多业主表示,因为听说过“烟灰缸伤人案”,所以伤者起诉,他们理解;但若自己被判担责,则很冤枉。

  巧的是,6-6的租赁户是4位律师。对于自己可能被起诉,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东等人表示,同情并理解伤者,但他们会依法从叉头直插的角度、力度、不在场证明等各方面证明自己无责。

  有业主希望全楼“无过”住户能联合起来,协助调查。12-9的业主则建议物管临时组建“小区调查组”,尽快查明“真凶”。(记者朱昕勤)

  高空抛物司空见惯

  昨日,记者走访了南岸、江北、沙坪坝等部分小区,发现大多数小区都存在高空抛物现象。

  周先生管理的咖啡店在沙坪坝区天星桥升伟新天地1楼。周先生回忆,去年7月26日晚,一袋生活垃圾扔下来砸中一顾客的轿车,车顶被砸凹,“顾客非要我们赔,最后店里赔了1000元。”

  在江北区嘉陵1村华新小学上班的汤女士也常在校门附近看到果皮、废纸、剩菜剩饭等垃圾,“都是楼上住户扔的。”汤说,教室窗户还曾被扔下的粪便溅脏。

  骏逸蓝山物管处工作人员的说法代表了多数物管的心声:“物管只有贴文明提示,就算知道是谁扔的,物管没有执法权。” (记者陈静张一叶)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正敏 | 凌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