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新县人大代表郑州阻挠执法 称交警态度不好

和民警僵持一个多小时,女子终于下了车记者 邓万里/摄

  一辆现代越野车因交通违法被查,司机签字接受处罚,这时一名女子驾车赶来,坐车上不让拖车。女子承认,她是新县一名人大代表。

  事发

  越野车交通违法被查处

  昨日下午3时50分许,在郑州市大学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市特巡警三大队民警上官轲轲、付吉文正在执勤,他们发现一辆黑色的现代越野车,沿大学路由南向北走,在路口左转。由于该车没有号牌且没有张贴交强险标志,民警遂将该车拦下。


  据司机郭某说,该车是新买的,有临时号牌,但被风刮跑了,没找到。由于他提供不出该车的临时号牌,也没有交强险的缴费证明,民警遂按照交通法有关规定,给司机开了暂扣车辆的罚单,司机也在上面签了字。

  波折

  女子坐车内不出来

  当时,车上除了司机外,还有一名老太太和一个儿童。车辆被扣后,郭某就带着孩子和老太太离开,事情交给了另一个人来处理。

  然而,就在民警要拖车时,从远处开过来一辆马自达6轿车,停在越野车后面,车上下来一名女子,钻到越野车内就不出来了。

  拖车行动被迫停止。

  据民警上官轲轲说,女子给他亮明了身份,说自己是信阳新县的人大代表,并称“这车是我的,不能拖”。

  “车就算是你的,但不是你开的,扣车与否和你没有关系。”上官轲轲说,他没有理会,给女子多次讲明扣车理由,希望其予以配合,但女子就是坐在车内不出来。

  在僵持的过程中,民警还接到了市公安局督察队的电话,说有个女子举报他们野蛮执法,说话不文明。

  争议

  谁先提的“人大代表”身份?

  下午5时25分,僵持一个多小时后,女子在众多媒体的采访拍摄下终于下了车,越野车随后被拖走。

  但对于“人大代表”这个身份是谁先提的,女子有话要说:“我当时只是给他(民警)看驾驶证,人大代表证和驾驶证在一块儿放着,证比较多,我翻包时被他看见了,他就说我用人大代表的身份压他。我确实是新县人大代表,但我根本没有提,是他(民警)说的。”

  民警反驳说:“车不是你开的,你干吗要给我出示驾驶证?”

  对坐在车内不下来一事,该女子表示,民警吆喝她是人大代表,那么多人围观,她一个弱女子吓得不敢下车,所以才一直待在车上。而且,民警执法时说话很横,她才报市局督察的。

  “我作为人大代表,有权监督他们,他们蛮横执法,我会继续追究下去的。”女子表示,她接下来将去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虽然很多市民围观,但没人说得清是谁先提“人大代表”身份的。但有市民感叹,车辆本身是存在违法行为的,作为人大代表,坐在车上不让拖车,怎么说都是不合适的。(河南商报)(记者邢军通讯员 李博 高翔)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