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巫峡北岸发生崩塌 5万立方山体直泄长江

  11月23日16:40分左右,重庆巫峡口长江北岸山体发生崩塌,总体积约5万立方米的山体直倾长江,使两公里外的巫山县城附近码头停泊的船只产生巨烈摇晃,停靠在趸船旁的“江山号”轮船被山体滑落江中产生的巨浪拍出好远。
截止记者今日(25日)18:00发稿时,崩塌的山体已经相对稳定,没有再发生新的险情。

  险情:5万方山体直泄长江

  据巫山海事处有关人士介绍,23日16:40分左右,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巫峡口长江北岸的一座山体突然崩塌,大量崩塌的山体直接泄入长江,岩石滑落江中,腾起的大量灰尘,弥漫了整个附近长江水域,并掀起巨大波浪。

  据一位当时的目击者称,事发当时,崩塌的山体滑入长江时,掀起的巨浪使停靠在两公里外的巫山县城附近码头的船只发生巨烈摇晃,靠在趸船旁的“江山号”轮船,被巨浪拍出移位好远。

  据巫山县国土局工作人员事后现场估量,崩塌山体总体积大约有5万立方米。

  措施:紧急禁航改设浮标

  来自重庆巫山海事部门的消息称,山体滑坡险情发生后,巫山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抢险。当地海事部门立即派出工作人员,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立即对该河段立即进行了禁航。对该水域也紧急进行航道管制,引导过往船只就近避险。

  与此同时,航道管理部门为尽早恢复通航,也迅速派人对探测滑坡水域的水深情况,同时将任家嘴左岸岸标改设为浮标。险情发生后几小时内,当航道部门探测该水域水深良好后,随即解除禁航,提请过往船舶谨慎航行。

  现状:无新险情并设警示标志

  据巫山县相关部门今日17:30分传来消息称,目前,巫山县国土部门已会同当地乡镇干部,昼夜值守在坍塌山体附近,随时掌握山体变化情况,现场还设立了警示标志。

  截止记者今日18:00发稿时,险情发生处,没有新的险情发生,船舶通行全部恢复正常。

  据了解,有关此次山体崩塌原因,巫山县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重庆日报万州站记者黄金华25日18:30报道)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