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市场信心仍不太稳定 黄金投资者可逢高卖出

  黄金在隔夜纽约市场摸高至830美元/盎司的一月多高位后,周二在807-820美元之间强势整理。隔夜美股再度暴涨带动全球股市走强,激励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扶助黄金保持强势。

  全球股市普遍跳涨,美政府针对花旗逾3,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受到投资者欢迎。
政府对花旗集团的注资为美国迄今为止对银行最大的救助行为,除了向花旗注资,美国政府还为花旗因高风险资产而遭受的3,060亿美元损失中的大部分做有效担保。道指成分股花旗集团为美国第二大银行,该股暴涨近60%至5.95美元,并给予道指最大助推。花旗股价上周因前途未卜,曾重挫至大约15年最低位。

  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名其经济顾问团队,亦增加市场乐观情绪,因此举被视为利好华尔街。奥巴马提名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盖特纳为财政部长,而前财长萨默斯出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

  除了美国的援助案,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也公布一项大规模的振兴计划,以刺激景气,此计划协助提振英国股市。

  道琼工业指数大涨396.97点或4.93%至8,443.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跳涨51.78点或6.47%至851.81点;Nasdaq综合股价指数亦大幅上扬87.67点或6.33%至1,472.02点。欧洲主要股指当日上扬均超过10%。道指两日累计上涨11.8%,标普500亦大涨13.2%,为1987年股市崩盘以来的最大两日涨幅。周二亚洲股市尾随美股走高,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大涨5.2%,创两周来最大单日升幅。

  股市上涨,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激励美元下跌,黄金上涨。

  因目前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心依然存在,投资者应关注由花旗受援消息引发的乐观情绪能否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仍应关注股市表现,鉴于美股是近期金融市场风向标,投资者操作黄金时应重点关注北美时段。

  数据方面,近期数据强化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疑虑,全美不动产协会周一公布,美国10月成屋销售下降3.1%,年率为498万户。德国公布的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下滑至1993年2月以来最低,突显该国的经济颓势,市场因此仍预期欧元区很有可能降息。

  本栏昨日指出金价突破770美元/盎司后,上升阻力位分别在820美元和845美元附近,目前第一目标位已经达到,鉴于市场信心仍不太稳定,因此建议投资者逢高卖出黄金。(胡年丰)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