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第十二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港召开

  人民网香港11月26日电(记者田丰)以“共享新商机、共谋新合作、共创新繁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今天在香港召开。京港双方将围绕新城建设发展暨京港合作新机遇、金融服务与资本合作、科技与金融服务对接、服务外包合作、卫生合作、北京中华老字号与香港企业界交流合作、奥运后旅游合作等共同关注的热点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作为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秉承“优势互补、共创繁荣”的宗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地区间经济合作的有效模式和成功典范。多年来,京港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合作深度不断增加。香港长期位居来京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之首。本届洽谈会是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将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奥运后首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积极扩大奥运效应,加强两地旅游产业合作。三是高度重视社会领域合作。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说,近一段时期的国际金融危机让世界各国、各地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全球性的经济动荡,中央最近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北京市也已从加大投资、扩大消费、产业促进、优化环境四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此外,北京市政府还正在研究并将陆续出台一批重大政策,这些都将极大地提升社会和市场信心,也将为投资者创造新的商机。

  据悉,本届京港洽谈会为期两天,共准备了110多个招商项目,涉及投资额超过60亿美元。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京港两地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