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浙江一“黑电台”幕后指挥千辆黑车非法载客

  中新网苍南11月26日电  (记者袁爽通讯员张炳钩白洪源)浙江省苍南县龙港镇近千辆自备车公然非法载客,而运管执法人员难以抓获,后经艰苦调查,发现他们竟配有电台,再通过对讲机和短信群发通知“黑车”车主。
近日,浙江省信息产业厅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处、龙港交管所以及龙港公安分局联合端掉了为“黑车”服务的非法电台。

  执法部门被自备车跟踪 查处屡次落空

  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到,自备车非法营运的现象在龙港非常严重,已成为客运营运市场的“毒瘤”。据统计,该镇目前共有600多辆出租车,而参与非法营运的柳州五凌、奥托等自备车就有近千辆,并且还有上升的趋势。苍南运管部门从去年以来,已经对非法营运的黑车专项整治进行了多次,一共查扣黑车259多辆。

  苍南龙港交管所自从今年6月份以来,多次对黑出租车进行查处,但大多无功而返。“我们每次出动稽查“黑车”,都有2至5辆自备车在跟踪。后来我们在检查那些跟踪的自备车养路费的时候,警告他们不要跟踪,但却没有什么效果。”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司机为何都带耳机 原来背后“黑电台”在搞鬼

  明明有那么多的“黑车”在非法运营,怎么会查不到呢?执法人员发现,那些跟踪他们的自备车司机的耳朵上无一例外的都挂着耳机,很可能是跟别的自备车主通报稽查车的行踪。

  11月18日,龙港交管接到一条线索,称部分自备车主可能有一个“黑电台”,并利用其逃避检查。经过一番搜索,执法人员于当晚在龙港某大厦29层顶楼发现了一个不明发射器,并马上通知了有关部门。

  “黑电台”功率很大 覆盖半径达10公里

  11月20日,龙港交管所协同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处、龙港公安分局前往该大厦检测。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在大厦顶楼电梯配电间角落的一个木箱子内找到了“黑电台”的中继台。经核实,这个黑电台使用的是摩托罗拉牌电台中继台,功率为22瓦,覆盖半径至少在10公里以上,而检测出来的对讲机或接收器竟有20多个。

  据悉,这个“黑电台”是龙港一部分自备车主所有,跟踪人员正是利用该电台向其他车主通报龙港交管所执法人员的行踪。随后温州市无线电管理执法组依法查扣电台。目前运管所已掌握了10多辆有配备对讲机的自备车,并通报了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

  “黑电台”年费一千 服务方式为对讲机加短信群发

  11月25日下午,记者通过多方找到一位知情者杨某,道出了非法电台为“黑车”服务的内幕。这位知情者杨某是龙港本地人,很早就开始自备车营运,也曾被运管部门扣过。因为觉得开“黑车”危险,良心上也不安稳,就做起了正行。

  杨某介绍,每天都有2至5辆自备车跟踪龙港交管所稽查车,然后将其信息反馈到“黑电台”,“黑电台”再转发到装有对讲机或接收器的20多辆自备车上,这20多辆自备车车主通过短信群发再发送到其他“黑车”车主,这样就可以逃避执法部门的检查。另外据杨某介绍,每辆“黑车”车主一年需缴1000元给非法电台。

  办“黑电台” 处5000元以下罚款

  根据《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无线电管理处罚规定》,对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将予以查封或者没收设备,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吊销电台执照。干扰合法无线电业务,将给予警告或者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故意干扰合法的无线电业务、造成重大事故的,将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吊销电台执照。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