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投资专家:金融危机给私募基金带来机会

  “全球金融体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内投资市场以公募基金为主导地位的投资现状也可能将发生变化。在今后的投资环境当中,私募基金将发挥更大的优势。”昨天,日本东方国际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河南盛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康健在郑州表示,金融危机虽然导致全球股市动荡,但同时也给私募基金带来了相对更大的发展机会。


  公募基金规模萎缩

  事实上,从今年第三季度起,公募基金的规模已经出现明显萎缩。统计数据表明,全国204只股票型基金在3季度共申购903.23亿份,共赎回1040.29亿份,净赎回137.06亿份,公募基金规模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

  与此同时,阳光私募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等非公募基金却实现了较好的收益,规模也逐渐扩大。

  根据国金证券最近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底,共有超过15只阳光私募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实现正收益。

  康健认为,在现有制度之下,公募基金的持仓比例要求以及规模过大,是造成公募基金盈利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

  私募基金机会增加

  康健表示,私募基金由于对仓位没有限制,可投资的领域也更加宽泛,因此存在更多的盈利机会。

  “中国目前正在经历制度改革,大大增加了私募基金的盈利机会,因为私募基金可以更加主动地抓取这些投资品种。”康健表示,这些套利机会包括公司的合并、重组等。

  此外,他认为除了A股之外的金融衍生产品,以及股权投资也是私募基金可以获利丰厚的领域。

  私募基金需要正名

  “事实上,全球著名的老虎基金、量子基金都是私募基金,对于国内投资市场来说,运作规范的私募基金甚至对冲基金,应该是今后投资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

  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散户投资者过多,市场筹码过于分散,是A股市场存在的问题之一。康健认为,在弱市当中,公募基金的表现不能尽如人意,并且仅仅依靠公募基金来参与股市,也不能完全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今后,私募基金可以代替部分散户参与到沪深两市的主板、创业板以及其他的品种交易当中,这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记者董畅岩)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