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铁大桥局哈大线普兰店大桥首架56米(组图)


  “所有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就绪!”、“开始架梁!”随着哈大客专公司总经理杜厚智下达命令,系着大红绸花的56米混凝土简支箱梁首节段在清脆响亮的鞭炮声中,被缓缓提起,并顺利吊装到位,标志着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哈大客运专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普兰店大桥主桥箱梁架设全面展开。

  普兰店海湾特大桥是哈大铁路客运专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连接大连市金州地区和瓦房店市,全长4.96千米,是哈大铁路客运专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跨海部分18孔56米跨节段预制拼装箱梁采用节段预制架桥机整孔拼装施工,工艺复杂、控制难度大、精度要求高,是普兰店大桥的控制节点和难点。56米简支箱梁,每片重达2200吨,采用移动支架法施工,即将56米箱梁分为11个节段在海边的场地预制,利用移动支架上的起吊系统提升,逐块拼装,调整好线型后,在节段间用现浇混凝土连接,经过张拉和压浆形成梁。在大桥施工过程中,中铁大桥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自行设计、制造了载重达2500吨的移动支架和配套的一系列搬、提、运、架设备,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有效地满足了建设需要。广大参战员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自然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顽强拼搏,积极优化、改进施工方案,大力推行科技和管理创新,为工程顺利推进作出了巨大努力。

  该桥首节段56米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全桥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大桥施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通讯员 刘家华 周红梅)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