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 歹徒持刀闯入警局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最新消息

杨佳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可能暂时向其母隐瞒消息

资料图:杨佳
资料图:杨佳

  杨佳上午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持刀刺死6名民警 杨家人可能会暂时向杨母隐瞒此事

  据新华社上午电,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袭警杀人案罪犯杨佳今日上午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昨晚,杨佳的母亲王静梅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上海袭警案"主犯杨佳已于本月21日被核准执行死刑。

  王静梅说,她24日上午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见到了杨佳,并交谈了20分钟。杨佳案二审辩护律师透露,王静梅本打算今天申请见儿子最后一面。

  上午追访

  杨家人可能会暂时向杨母隐瞒此事

  “我料到今天上午杨佳被执行死刑了!”今天上午11时许,杨佳案二审辩护律师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说。

  刘晓原律师说,一大早,他就给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吉剑青和杨佳的姨妈打电话,但俩人的手机都不通,他已经猜到了这个结局。

  刘晓原律师说,杨佳父亲上午与其通过电话,情绪非常激动。杨佳父亲及杨佳的姨妈都已知道此事,但是此消息是否已告知杨佳母亲尚不确定,他们可能会隐瞒一段时间。

  上午11时10分,本报记者联系到杨佳的父亲,杨父表示尚未与前妻王静梅取得联系,至于接下来的打算,则暂时没考虑。

  本打算上午申请见最后一面

  刘晓原律师表示,王静梅本来还准备今天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希望在儿子执行死刑前,能见其最后一面。

  刘晓原律师称,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该文签发日期是11月21日。

  据了解,根据《刑事诉讼法》第211条规定,下级人民法院接到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后,应当在7日以内交付执行。

  刘晓原说:“按照惯例,复核和送达时间为同一天。”按照这个日期推算,28日之前,杨佳将被执行死刑。

  记者探访

  两天前母子曾见面

  昨日晚上9时20分,本报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区慧忠里的王静梅家中看到,王静梅面容憔悴,在姐姐、姐夫等亲属的陪伴下,刚刚躁动的情绪暂时稳定了下来。

  两小时前,她收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裁定核准杨佳死刑。

  这份裁定书是在11月21日作出的,一共4页。王静梅告诉本报记者,这份裁定书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两位法官,称“受最高人民法院委托”送到家中的。

  裁定书中写道:“核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2008)沪高刑终字第131号维持第一审对被告人杨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本裁决自宣告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王静梅家是一套老式的两居室,家具陈旧简陋。记者看到,杨佳以前住的房间不足十平方米,摆设十分整洁:一张铁床、一个两门衣柜、一个摆满了各种书籍的书柜,以及一把堆放杂物的椅子。

  王静梅告诉记者,11月23日下午,她被有关人员从北京安康医院接出,坐飞机去了上海,24 日上午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见到了杨佳,并交谈了20分钟。但按规定,不能谈及案情。

  “杨佳袭警案”时间表

  2007年10月5日 北京青年杨佳骑一辆无证无牌的自行车途经上海市闸北区时,受到巡逻民警盘查。杨佳对公安民警的盘查不满,后多次向公安机关投诉并要求赔偿,闸北公安分局派员对杨佳进行了解释、说明和劝导无果

  2008年7月1日 杨佳携带尖刀等作案工具闯入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机关大楼,持刀行凶,造成6名民警死亡、2名民警轻伤、1名民警和1名保安人员轻微伤

  2008年9月1日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杨佳袭警案”被告人杨佳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8年9月12日 一审判决公布后,杨佳不服,提出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于9月12日立案受理

  2008年10月13日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对此案进行二审

  2008年10月20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死刑核准

  2008年11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裁定核准杨佳死刑

  年龄:28岁籍贯:北京市身份:无业人员犯罪事实:2008年7月1日携带尖刀等作案工具闯入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机关大楼,持刀行凶,造成6名民警死亡、3名民警受伤

  文/记者孙杨 胡晓华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佳 | 王静梅 | 刘晓原 | 杨家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