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陇南破获抢劫赈灾贷款命案 3嫌疑人全落网

  11月25日,记者从(甘肃)陇南警方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陇南市“10·28”抢劫杀人案件于日前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随着案件的告破,武都区柏林乡上渠道村村主任王某夫妇被害和赈灾贷款失踪一事也真相大白。


  2008年10月28日上午9时,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安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柏林乡上渠道村村主任王某夫妇死在自家帐篷中,请求出警查处,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案情向武都区公安局汇报。陇南市公安局副局长、武都区公安局局长赵志刚随即带领刑警大队民警赶到发案现场,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确定王某夫妇系他杀,初步分析是谋财害命。“10·28”抢劫杀人案专案组立即成立。同时,该案发生在武都区开展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犯罪分子作案手段残忍,凶狠歹毒,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由于在抢救王某夫妇时现场遭到了严重破坏,民警未提取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成员在充分勘查现场的基础上,反复分析研究案情。经过11个日日夜夜的大量工作,专案组最终锁定武都区王禄、郭平、王才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8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专案组民警成功抓获。经调查,3名犯罪嫌疑人均系陇南市武都区人。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作案经过。2008年10月27日下午6时许,王禄在路过上渠道村村主任王某帐篷时,发现大量群众在王某处领取灾后重建贷款,便萌生了抢劫歹意。回家后他叫来同村的王才和前来给他帮忙修房的郭平商议抢劫一事。28日凌晨1时许,3名犯罪嫌疑人来到王某帐篷附近,发现帐篷内亮着灯,便蹲在距王某帐篷30米左右的空地上窥视等候。2个小时后,在观察到王某夫妇帐篷来的人陆续离去、帐篷内的灯熄灭之后,王禄3人又等候了近半个小时,直到帐篷内没有任何动静,3人才冲进帐篷用绳索和木棒将王某夫妇杀害,随后将王某夫妇身上及尚未发放的灾后贷款剩余款洗劫一空。3人作案后,带着作案工具绳索、木棒迅速逃离现场,后各自回家睡觉。

  目前,3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文中人名系化名) (新华网甘肃频道-每日甘肃网 刘志广)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