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住房公积金属于共同财产 夫妻离婚时也该分

  住房公积金是不是夫妻共同财产?昨天,南岸区法院在对这样的个案进行判决时称,住房公积金是工资收入的一部分,算是夫妻共同财产。

  据悉,肖女士和胡先生去年上半年协议离婚,约定肖分得10万余元存款,胡分得6万元单位的股本金。
如果该股票上市,股票增值部分由双方平分。同时,胡还分得一套房屋。离婚一年后,肖把前夫告到法院,说前夫隐瞒了他的住房公积金,要求重新分割财产,并把前夫的4万元住房公积金拿出来平分。

  胡先生表示,当初签订离婚协议完全是双方自愿,他不同意把住房公积金拿来分。

  合议庭经过合议后认为,应该分割胡的住房公积金。因这笔钱有1.3万余元,法院最后判决由胡支付给前妻6000余元。

  法官说法

  此案审判长赵东君称,根据婚姻法,住房公积金并未明确列入夫妻共同财产,但司法解释把婚姻法的“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进行明确时,确定的夫妻共同财产包括:一、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二、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三、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破产安置补偿费。

  赵法官解释,住房公积金作为一种个人储蓄、单位资助、专项使用的住房长期储蓄,其中一部分就是从个人工资中扣除的,属于工资的一部分,这实际上就是个人平时收入的储备。从另一角度看,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将住房公积金用来购房,该住房当然视为夫妻共同财产。所以,不论从哪个角度理解,住房公积金都是夫妻共同财产,在离婚时应当进行分割。(记者罗彬)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