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ST金泰已被调查一年多 黄光裕下落仍是谜(图)

东方IC供图

  黄光裕事件注定不会那么轻松结束,至记者发稿时,黄光裕下落仍然是个谜,与事件相关的3家上市公司还在停牌中。记者从证监部门获悉,传言甚多的关联公司*ST金泰,已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一年多了,至今还没有结案。

  沸沸扬扬传言接近一周的黄光裕事件,其被查原因及现在是否真的已经回家等,均出现多个版本。国美电器发言人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新的信息需要发布,对现在的一切传闻、猜测均无法回答,请记者注意香港交易所的公告。


  记者注意到,包括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国美电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ST金泰、深圳交易所上市的中关村,25日继续停牌,并且没有任何新的公告出现。而关联企业三联商社,继前一日暴跌8.67%,25日盘中有一段时间躺在跌停板上,收盘大跌9.03%。虽然国美单方面宣布公司经营正常,但投资者还是表现出一定的恐慌气氛。

  在牛市中曾经被股民广为流传的一个名字“刘芳”,似乎也开始挂上了漩涡中的黄光裕。2007年,黄俊钦(黄光裕的哥哥)宣布,将旗下新恒基地产注入*ST金泰,*ST金泰于2007年7月9日复牌,一路狂奔,从每股3.96元起步,以全部涨停的姿势,直接上涨到每股26.58元,市值超过2000亿元。加上停牌前的4个涨停板,*ST金泰一口气出现了42个涨停板,成为当年最大的妖股。其间,在季报中冒出一个“最牛散户刘芳”,刘芳在2007年一季度大举增仓*ST金泰,累计持有*ST金泰流通股312.24万股,位列*ST金泰第一大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在狂涨过程中,刘芳成功隐退。当时就有股民质疑,刘芳是黄光裕私募基金的核心人物。

  齐鲁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黄光裕确实是资本市场里的高手,从国美电器借壳上市,到后来收购中关村、三联商社,黄俊钦收购*ST金泰也同出一辙。“从进货时机、进货量,到出货点位以及对公司基本面的掌握,*ST金泰绝对是自家人在坐庄。有人怀疑刘芳是黄光裕的影子,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位分析师告诉记者。

  *ST金泰是济南的一家上市公司,记者25日从山东证监局获悉,该局对*ST金泰的立案调查已经一年多了,截至目前还没结案。黄光裕事件是否与*ST金泰有关,需要等中国证监会的统一发布。(记者李克新)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刘芳 | 黄俊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